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帛琉確診暴增戳破「台帛旅遊泡泡」? 外交部說話了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20 12:0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0 12:13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圖/翻攝自外交部YT)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圖/翻攝自外交部YT)

全球疫情嚴峻,過往0本土確診的帛琉,最近也遭Omicron攻破,當地2萬人口有將近200例確診,由於台灣與帛琉的台帛旅遊泡泡免隔離,各界關注帛琉泡泡是否取消?對此,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20)日表示,台帛衛生單位將在今天進一步交換意見,滾動式檢討、修正台帛旅遊泡泡政策。

疫情期間,我國對入境者採取嚴格措施,一律隔離檢疫,甚至針對特定地區航班實施落地採檢,但帛琉旅遊泡泡是台灣唯一返台不需要隔離的境外旅遊行程,返台僅需5天加強版自主健康管理,加上9天一般自主健康管理即可,據悉華航迄今每月仍開出4至5班航班出團。

 

對此,歐江安今日在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說明,帛琉在近期內驗出確診案例,大部分都是來自關島進入帛琉的旅客,而帛琉政府第一時間擴大相關防疫措施,也積極追蹤個案的接觸史,並且隔離當地確診可疑病例。

歐江安說,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也派人到帛琉協助防疫工作,研判目前帛琉國內確診者為Omicron輕症病患為主,帛琉政府也鼓勵當地民眾追加施打第三劑疫苗加強劑,防範Omicron。

歐江安表示,針對帛琉出現境外移入確診案例,外交部駐館及帛琉當地衛生單位都保持密切溝通,且充分掌握帛琉當地疫情發展,有關於帛琉當地疫情的動態,比較適合由帛琉自己來公佈,外交部也隨時將掌握情形,轉達我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讓指揮中心做出判斷及評估,作為政策參考依據。
 

我太平洋友邦帛琉維持近2年「0確診」紀錄,最近也遭Omicron攻破。(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歐江安說,目前外交部和駐館安排下,初步規劃今天將由指揮中心與帛琉的衛生單位進行視訊會議,就帛琉相關防疫情形進一步深入交換意見,我方也將滾動式檢討帛琉安全旅遊圈施行規則。

歐江安透露,為了積極協助帛琉防疫,我國政府應帛琉政府的請求,已經籌備提供所需要的相關物資,包括超過7萬片成人及兒童用口罩、500劑快篩試劑,另有廠商捐贈1萬劑抗原快篩試劑,新光醫院也派遣醫療團隊到帛琉進行防疫工作,華航則將免費載運醫療物資,預估在1月22日抵達帛琉。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帛琉#確診#旅遊泡泡#台帛旅遊泡泡#Omicron#隔離#政策#歐江安#外交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2

0.0792

0.23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