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碰新冠汙染物超危險?他提美CDC研究打臉台9成醫

實習編輯 王思淳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20 11:0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0 11:08
疫後時代人人都養成消毒物體表面、手的習慣。(示意圖、非當事地/TVBS資料畫面、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疫後時代人人都養成消毒物體表面、手的習慣。(示意圖、非當事地/TVBS資料畫面、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日本土疫情再起,不少人又開始隨身攜帶酒精,不管是坐下來內用或是到辦公室內,第一件事情都是對物體的表面進行消毒,深怕接觸到新冠病毒的汙染物自己會有染疫風險。不過知名醫生潘建志拿出美國CDC官網的研究,提出不同看法。

更多新聞:防疫司機篩檢全陰性 王必勝:未繼續在職場傳播

 

美國CDC表示,接觸新冠汙染物不會確診。(圖/翻攝自潘建志Facebook)

潘建志指出,依據美國CDC官網上的研究可以發現,「接觸到病毒汙染的表面,染疫的風險可以說低於萬分之一」。不過台灣近9成的醫生、指揮中心、專家小組或是疫調醫生,基本上都認為只要接觸後汙染物後確診的機率大增,別讓自己的專業變成一種成見,會更加看不清真相。

更多新聞:「與病毒共存」民調過半 醫籲做好2件事:二級就能清零

 
潘建志呼籲,要大家別再出現錯誤迷思。(圖/翻攝自潘建志Facebook)

潘建志最後則呼籲,在查清確診者的感染源頭時,絕對不要再查確診者過去曾接觸過的空間、物體。舉例來說,拜登要買四億個N95給美國人戴,其實病毒傳染最重要的途徑就是「空氣」,所以別再有錯誤的迷思。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灣#新冠肺炎#疫情#確診#汙染#消毒#酒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11

0.2363

0.44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