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蒜剋星!快學6招去臭妙招 專家提關鍵:生比熟更有用

實習編輯 王思淳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21 05:16
吃完大蒜後嘴巴容易出現異味。(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吃完大蒜後嘴巴容易出現異味。(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味道越重越愛?大蒜是許多台灣美食必備調味料之一,不管是在炒青菜、醬料、熱湯或是麵包上,都可以看見它的蹤跡。對於喜愛大蒜的朋友來說,味道越重就越愛。不過相較於其他人,大蒜味猶如地獄般的存在。然而,只要吃完含大蒜料理後,口中難免會留下不好的氣味,甚至還不好去除。對此,營養師哈哈也分享6招除臭辦法。

更多新聞:芭樂竟有「韓式切法」!台人震驚太方便:活20年沒想過

 

營養師哈哈表示,其實吃完大蒜後嘴巴所殘留的氣味,主要是源自大蒜中一種有機硫化物成分的「硫化丙烯」的辣素。根據國外研究雖然說喝水、漱口都有辦法除臭,不過效果有限,其中以吃這種新鮮蔬果效果最佳。

6方法擺脫口中大蒜味。(圖/翻攝自hahanutrition_day IG)

▲6方法有效除口中「大蒜味」

 
1、喝水
飯後喝水可以清洗掉舌頭、牙齒間的殘留物,也會刺激唾液的產生,助於去除口腔內細菌。

2、漱口水漱口
像市售的薄荷味漱口水,有效抑制大蒜的味道。

3、吃新鮮蔬果
新鮮蔬果不僅助於身體健康,在飯前或飯後吃都可以減緩大蒜的氣味。

4、綠茶
根據研究指出,雖然薄荷、口香糖也有除臭效果,不過因綠茶的成分中帶有兒茶素,所以效果還要比薄荷、口香糖來得好。

更多新聞:她點早餐畫「神奇寶貝球」 網看正解笑噴:秒懂

 
5、咀嚼口香糖
口香糖的用意跟喝水相近,除了用口香糖原有的氣味蓋住蒜味外,也能刺激唾液分泌,帶走口中的細菌和殘渣。

更多新聞:婆婆逼做12道年菜「不能買」 網授一招:明年翹腳等吃

6、喝牛奶
喝牛奶可以降低硫化合物濃度,所以口中的氣味也會跟著降低。另外,全脂牛奶會比脫脂牛奶更有效果。

根據研究指出,咀嚼薄荷葉除蒜味效果最好。(圖/翻攝自hahanutrition_day IG)

最後,營養師哈哈也提醒,吃新鮮蔬果來除臭,以「生」的為主,因加熱後的蔬果酶活性已經被破壞,所以除臭的效果也會跟著下降。另外,根據國外的研究,咀薄荷葉除臭的效果最好,接下來才是吃蘋果和生菜。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蔬果#大蒜#除臭#口腔#蘋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9

0.0871

0.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