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與病毒共存」民調過半 醫籲做好2件事:二級就能清零

編輯 周嘉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20 08:5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0 08:57
台灣近日疫情升溫。(圖/TVBS)
台灣近日疫情升溫。(圖/TVBS)

國內爆發桃機群聚案後,延伸至今短短2週已突破百人確診,昨(19)日指揮中心更指出目前有6條傳播鏈在進行,讓不少人呼籲快升三級警戒,不過指揮官陳時中否認這樣的討論,認為防疫應滾動式修正。對此草屯療養院精神科醫師沈政男也認為,以現在二級情況下做好這幾件事,就能成功清零。

民調統計「贊成與病毒共存」有5成多。(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西堤燒本土仍不禁內用 醫急籲「用餐3原則」必做擋病毒

沈政男昨日在臉書發文指出,有民調統計目前國內對於防疫方向的看法,「不贊成升三級」與「贊成與病毒共存」都有五成多,等於有一半的民眾願意維持現況,與病毒共存,這樣的結果讓沈政男直呼「清零不是靠升三級啦」,就算升三級也無法清除特殊社交群聚,因為並未禁止「五人以下室內群聚」。

沈政男表示,去(2021)年5月中旬爆發疫情後,到桃機事件前台灣近乎清零,可以達成這樣的成果,是靠著電信足跡,揪出接觸者一一隔離,終至追上隱形傳播鏈,遏止它們繼續擴散,因此現在若要談清零,在二級警戒的情況下,「內用升級+精準疫調+隔離」就能達成,未必要升三級。

 
機場檢疫不放鬆是清零重點。(圖/TVBS)

更多新聞:台灣將與病毒共存?陳時中認了:大家要有心理準備

沈政男再說,現在的Omicron雖然難纏,但台灣的優勢是沒有放太久,也沒有爆發大群聚,從去年12月24日機場清潔員傳出病毒後,大致都還可以追蹤與圍堵傳播鏈,所以只要不發生太嚴重的群聚,以目前疫調與圍堵速度,清零並非全然無望,最重要的是做好2件事,「機場檢疫不放鬆」、「社區所有案例都進行匡列與隔離」,就是往清零邁進,且幾週後Omicron會在歐美消退,屆時境外移入大幅減少,防疫負擔也會減輕許多。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情#清零#三級警戒#內用#入境檢疫#沈政男#防疫#陳時中#Omicron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7

0.1006

0.26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