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情升溫!少數民眾拒絕接種「新冠疫苗」 專家警告這件事

記者 蔣志偉 / 攝影 陳儒桓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19 22:4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19 22:57

桃機群聚染疫案例不斷增加,Omicron病毒也悄悄從國門蔓延到社區,現在傳出許多不少本土案例,另外境外移入也不少,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謹慎思量後,決定因此將第3劑新冠疫苗間隔由原本五個月施打時間縮短至三個月,現在符合資格的民眾為了打疫苗塞爆線上預約平台,值得關注的是,至今仍有民眾連第一劑疫苗都沒接種,令人堪憂!

圖/TVBS

 
醫藥記者蔣志偉:「桃機群聚染疫案例不斷增加,Omicron病毒也從國門一路蔓延至社區,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宣布,將第三劑疫苗間隔施打時間,縮短為12週,目前預約第三劑新冠疫苗有明顯增加趨勢。」

全台各地疫苗接種站,忙著幫符合資格民眾接種,台南大型接種站特地選在台南市立圖書館總館,每天接種疫苗人數1100人。

台南市衛生局局長許以霖:「再次強調我們台南市沒有非常大型的施打站,所以我們就要配合這些像圖書館就有一個空間存在,讓市民不會擁擠在同一個空間,畢竟空曠也可以減少群聚的一個風險,那最重要的是我們第三劑現在市民施打得非常踴躍,大家知道我們台南市連續+0,但是市民的警覺性非常高。」

 
不過仍有少部分民眾,選擇拒絕接種疫苗!隨著新冠肺炎疫情衝擊全球,大多數民眾積極打疫苗,而不打疫苗的人,最主要想法「擔心副作用」、過去曾有接種疫苗出現不舒適症狀、擔心身體健康狀況、甚至還有親友建議不要接種,對疫苗有疑慮等。

圖/TVBS

國家衛生研究院感疫所副教授郭書辰:「打疫苗是對抗COVID-19最好的手段之一,雖然疫苗不能100%預防自己被傳染,但是可以大幅下降感染的風險。打疫苗有少數人還是會被傳染,但是因為身體有免疫力,所以比較不容易傳給別人。疫苗也可以很有效降低重症、死亡、跟住院的機率。因為打疫苗有這麼多的好處,所以世界各個國家的衛生單位都建議打疫苗。」

臺大醫院小兒部教授江伯倫:「國外(研究)報告看起來,好像突破性感染相當多,突破性感染如果很多的話,表示說目前的疫苗,也許對Omicron不是那麼有效,所以很多人也許在賭,會不會有下一代的疫苗出來,像真正Omicron疫苗出來以後,才決定要不要去打,所以我想這一點,可能會讓很多人有一點,開始有一點觀察,我想這可能是主要原因。」

林口長庚兒童過敏科主治醫師/副教授葉國偉:「世界網球排名第一的運動明星喬科維奇也基於其個人的理念及對疫苗的錯誤認知而不願接種,也因此遭澳洲政府拒絶入境而引發軒然大波。其實每個國家有自己的疫苗政策,也要尊重每個國家制定的規則。」

醫藥記者蔣志偉:「目前仍有民眾拒打疫苗,專家擔心勢必會提高社區感染風險,有民眾認為即使打完兩劑疫苗,仍會突破性感染,因此決定不接種疫苗,值得注意的是,COVID-19病毒不會消失,若不接種疫苗,一旦染疫,重症機率將高出20倍。」

圖/TVBS

國家衛生研究院感疫所副教授郭書辰:「Omicron比較不會重症,但是重症機率還是流感好幾倍,有些錯誤訊息說Omicron已經變成小感冒,這是很嚴重的錯誤,研究指出Omicron還是會造成重症,它不是小感冒,而且傳染力很強。」

 
臺大醫院小兒部教授江伯倫:「如果都沒有打過(疫苗)的人,其實他是非常高的危險群,那臺灣現在目前打第一劑其實只有80%,打滿第二劑70%,我倒是覺得那些人應該要先把兩劑打滿,兩劑打滿至少你可以避免重症嘛,那第三劑的話如果國內疫苗夠的話,如果你覺得你身體健康,情況還不錯沒有這些所謂副作用這些疑慮,應該早點去打。」

隨著新冠病毒一直變種,在口服抗病毒藥物,未普及時,或次世代疫苗還在研發階段,完整接種疫苗及追加接種疫苗是保護自己,也是保護所有人的最佳方法。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拒絕接種#新冠疫苗#疫情升溫#Omicron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1

0.0778

0.2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