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中七期大翻轉! 商辦、餐飲進駐成一級戰區

記者 劉俐均 / 攝影 林亞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19 21:5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19 22:32

台中七期豪宅林立,也隨著生活機能越來越完整、也最接近市政中心,帶動商辦大樓開始蓬勃發展,不少國內外的企業相繼進駐,選址在七期作為總辦公室,七期重劃區也開始成形,隨之而來的還有知名餐飲集團也紛紛來開設分店,搶攻一級戰區。

圖/TVBS

 
油花分布均勻的牛小排,放入鍋裡,還有專人幫你涮。

還有新鮮海鮮,澎拜的海陸餐擄獲不少老主顧青睞,從台北東區發跡,主打新鮮跟貼心,打著頂級鍋物名號,首度進攻中台灣。

火鍋品牌台中分店主任蔡佩紋:「其實我在台北服務的時候,我們有非常多來自外縣市的客人,當中以台中市最多的,從新竹,彰化,南投,其實會來台中做消費,我們家觀察到算是美食的一級戰區,再加上台中人其實是很愛吃鍋的,對於吃也是很講究,然後很願意花錢在享用美食上,所以我們覺得這裡的市場是消費潛力是非常龐大的。」

 
看準七期消費力道,選在競爭激烈百貨商圈插旗,從國內再到跨國餐飲集團、都陸續進駐。

餐廳一家一家開、日本拉麵店台中第一家分店開幕,排隊人龍綿延不間斷,以及來自日本咖啡店也加入這場餐飲大戰。

咖啡店員工:「我們目前的話要沖的是,博多配方,是以福岡的地區來命名。」

日本咖啡豆原裝空運來台,研磨、手沖,瞬間散發濃濃咖啡香,混和堅果、焦糖香氣,頂著日本咖啡冠軍殊榮進攻台灣,果然一舉打響知名度。

記者劉俐均:「來自福岡的咖啡店,首家的海外據點就選在台中,而且是最精華的地段七期,在商辦大樓頂樓作為他們的起點,瞄準的就是七期的餐飲一級戰區。」

放眼望去,高樓都市景緻盡收眼底,位在商辦大樓26樓,占有得天獨厚的地理位置,不怕人潮被街邊店瓜分,成為跨海展店首選。

圖/TVBS

跨國貿易企業執行長謝宗翰:「覺得這個環境很像福岡的街景,所以說我們就決定在這個地點,然後也因為疫情的關係,客人也沒辦法出國,所以那時候開在26樓,我們有取一個標語,與天空的距離只有一杯好咖啡,我們的品牌定位跟一般的咖啡連鎖的品牌,其實有點落差,我們算是比較走精品質的咖啡,所以說我覺得起點開在七期,不管是周圍豪宅還是客人的素質,相對起來都是比較可以接受的。」
 

台中七期豪宅林立,隨著生活機能越來越完整、也最接近市政中心,進而帶動商辦大樓開始蓬勃發展,與台中十四期、水湳經貿園區、高鐵特定區並列為四大購地熱區。

戴德梁行董事總經理顏炳立:「其實台灣裡面就是環境形塑價格,那為什麼七期會這麼夯,是因為七期它是一個重劃區,重劃區裡面規劃的道路啦,還有這些公共設施的系統是非常完善的,所以那個只是時間的問題而已,一般來講這個重劃區的房價,它都會慢慢上來,像信義計畫區一樣,所以我們說七期就像,有點台中的信義計畫區,不過重劃區裡面的,按照我們過去經驗裡面,它必須要20年後,它才會產生價格的變化。」

空瓶整列、再用空氣運送,蒂頭裁切,充填飲料、鎖蓋檢查出貨,一天能產出60萬坪。

成立20年的台灣品牌,在國內食品市場中,早就站穩腳跟。

記者劉俐均:「看到這樣的包裝大家應該都不陌生,經過了填充包裝之後,一箱一箱準備要出貨到各大商場去,這裡是台灣知名食品業者的台南製造工廠,隨著產品越來越多、產線也越來越擴大,未來除了要在嘉義設新的工廠之外,現在連辦公室的總部選擇,也要別出心裁。」
 

將總部設在台中,三年前七期商辦大樓還沒大舉興建時,就決定遷進新地標,讓品牌總辦公室有新氣象。

圖/TVBS

食品企業創辦人梁家銘:「我們習慣從第一的角度來思考,那七期顯然是台中的首善之區嘛,那這一棟大樓又是七期的指標,它的造型有點像帆船,旁邊的建築常常會用這一棟來幫它們做介紹,譬如說我這一棟是在七期的這個竹筍的旁邊,還是說帆船的旁邊,它會依附在這一棟做介紹。」

帆船造型的NTC國家商貿中心,一眼就能識別,打造出台中101模式,成功帶動產業進駐,已經在台中立足10多年的品牌,也看好七期未來發展,投資力道持續攀升。

食品企業創辦人梁家銘:「現在除了這個住宅以外,商辦餐飲都陸續成熟,這個進入的產業非常地多元,包括建築資訊會計師律師這種行業,很多機械業,台中優勢的產業,都陸續地進駐。」

近兩年,受惠台商回流,企業投資熱絡,根據統計,2018年至今,投資台中總額大約是8788億元,2021年第三季公司商業登記家數突破4500家,而台中七期商圈內辦公大樓的進駐率,由2018年第二季的54%,到2020年第四季已經成長到87%,3年內增加了33%。

台中市經發局副局長李逸安:「近幾年下來的發展,台中的七期的成為一個商業跟政治上的中心所在地,很多不管一些我們台中式的一些隱形冠軍,很多的企業,都以台中七期作為一個根據地,因為來台中七期可以說是一個公司的表徵,能夠進駐到台中七期裡面來,代表公司未來整個發展,會非常非常的有希望。」

七期重劃區從一片荒蕪,變成土地寸土寸金,而最後一塊黃金地,也是農田水利署「惠民段141地號」土地地上權招標案,總面積達5千多坪,容積率達600%,未來可開發的可能性高。

台中市經發局副局長李逸安:「因為台中七期開發到目前為止,大概所有的用地,大概都已經開發的差不多了,剩下僅有的空地也不多了,惠民段有一塊用地,大概是水利署的一塊用地,以目前在地上權的還在作業當中,那這塊地看起來是整個七期裡面,目前面積比較大的一塊用地,可以做未來比較好的發展使用。」

在各項重大建設陸續到位、不只吸引海內外企業總部、知名餐飲集團,未來也將有國際飯店來插旗,讓七期不僅是台中產業投資新標的、更是國際藍圖成形的重要指標。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世界翻轉中

#台中#七期豪宅#生活機能#一級戰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69

0.0988

0.3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