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過年前全台濕冷「連下3天雨」 專家洩放晴關鍵

編輯 廖子盼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19 20:4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19 20:40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今(19)日受到東北季風影響,北台灣整天較涼,中央氣象局分析,明(20)日仍受到東北季風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較涼,其他地區早晚亦涼,台灣東半部地區有短暫雨,週五(21日)東北季風稍減弱,北部及東北部氣溫略回升。

更多新聞:越寒賺越多!4生肖躲被窩爽數錢 第一名邁向好野人

 

中央氣象局表示,明日仍受東北季風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較涼,其他地區早晚亦涼,溫度方面,與19日感受差不多,清晨預計在中部以北至東北部低溫14、15度,南部及花東地區16至18度,白天北台灣及花蓮高溫17至21度,中南部及台東高溫約為24至27度,隨著南方雲系北移,水氣還是偏多,迎風面東半部地區維持短暫雨的天氣,甚至在基隆北海岸、東北部地區降雨還是比較明顯,一整天陰雨的情況多,北部和中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平地主要為多雲。

定量降水預報。(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中央氣象局指出,週五、週六(22日)受南方雲系北移影響,水氣又再增多,中部以北、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短暫陣雨,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東北部及基隆北海岸直到週六都是陰雨天氣,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較高。

 
吳聖宇分析天氣。(圖/翻攝自天氣職人-吳聖宇Facebook)

天氣風險公司天氣分析師吳聖宇在FB粉專「天氣職人-吳聖宇」提到,週五至週日(23日)冷空氣減弱,溫度有機會相對回升一些,北部、東北部白天高溫可望回到20度以上,中部、花東地區高溫22至24度,南部高溫24至26度,夜晚清晨中部、北部、東北部低溫16至18度,南部及花東地區低溫18至20度,最快要等到下週一(24日)鋒面東移遠離,底層東北季風有所增強,溫度才會略降1至2度,但是等空氣並不特別強,因此降低的幅度有限。

吳聖宇說,下週一(24日)至過年前會有一波較全面性的降雨機會,預估時間點可能落在下週四(27日)至下週六(29日)之間,不過時間尚早,還有待持續觀察;另外,FB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提醒,下週南方熱帶系統有活躍的趨勢,雲雨帶走向將決定天氣好壞。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中央氣象局#天氣#東北季風#雨#春節#過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6

0.0850

0.2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