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搶嘸莫德納疫苗免驚 莊人祥:下周一到貨、21期可約

記者 吳軒彤 / 攝影 張旻儒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19 17:4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19 19:09

第三劑想打莫德納疫苗的民眾要注意了!指揮中心宣布,下周一還有新一波莫德納疫苗會抵台,21期也打得到,截至20期,莫德納疫苗預約率達99.64%,各縣市打氣夯,中央已經配發250萬劑給地方政府,但有診所反映,原本預約好的莫德納疫苗,因為要預留給造冊民眾,導致疫苗被收走,對此指揮中心說明,不相信預約了還收走,可能性低。

圖/TVBS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大家也不要急,我們在下禮拜一,還會有一批莫德納疫苗進來,所以21期還是會有,莫德納疫苗。」

搶不到莫德納疫苗免驚,指揮中心最新說明,下周一還有新一波莫德納疫苗到貨,根據最新統計第20期1922平台,共有86萬人預約,其中莫德納疫苗預約率達99.64%,本期只剩下1262劑,莫德納疫苗打氣夯,各縣市也供不應求。

新北市衛生局長陳潤秋:「1/18的時候是有給我們32萬劑,但是因為我們這兩個禮拜,我們的長者有44.7萬。」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莫德納疫苗,相關的疫苗,我們都已經開放最大的量能,在我們的平台上。」

圖/TVBS

雙北莫德納疫苗量開到最大,但手上有貨還是要留給專案造冊好的還沒打,台中市庫存甚至撐不到下周。

小兒科診所院長施勝桓:「第20期是昨天開始預約,結果很多民眾發現說,下一期第20期的選項裡面沒有莫德納疫苗,民眾就紛紛打電話來詢問,有沒有莫德納疫苗的殘劑。」

台中20期根本沒有莫德納疫苗接種點,還有不少診所反映,中央或地方為了造冊施打專案,把原本預約好的莫德納疫苗收走。

圖/TVBS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中央沒有收啦,我們沒有庫存,我們手頭上一劑都沒有,不太相信就是說,你已經預約好了,地方政府一定要把你,預約好的量收回去。」

陳時中解釋收回疫苗的可能性低,也說明18日時,已經把250萬劑配發給地方衛生局,18日打了29萬劑剩餘220萬,大約下周三就會打完。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有些縣市可能打得比較快,有些打得比較慢,1/30日都還有莫德納疫苗可以打,大概是沒有問題。」

下周一多少劑量莫德納疫苗抵達,指揮中心還沒公佈,但可以確定的是,莫粉們免擔心,21期還是有量可打,現階段看來,莫德納疫苗可能還足夠。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苗+1

#1922#第三劑#指揮中心#疫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83

0.2207

0.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