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戴隱形眼鏡爬馬崙山 樹枝傷眼被背下山

記者 吳淑萍 廖凡漪 / 攝影 黃國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19 17:4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19 18:41

台中谷關七雄當中的馬崙山,這趟山難救援不是摔傷,是眼睛受傷。女山友求救,她戴著隱形眼鏡登山,樹枝打到眼睛受傷了,已經拿掉隱形眼鏡,眼睛還是痛得張不開,消防隊員揹下山,送到登山口由救護車送醫。

圖/TVBS

 
紫紅色外套的女山友,手搭著前方的人,慢慢走,因為她眼睛受傷張不開,這一刻如同盲人,但是人在谷關七雄的馬崙山上。

傷者vs.救難人員:「被異物用到眼睛,(對),應該是隱形眼鏡,妳有戴隱形眼鏡,(已經拔掉了),現在一樣是疼痛感,張不開,(對)。」

圖/TVBS

119前往救援,傷者因為樹枝打到眼睛,已經取下隱形眼鏡,還是痛得張不開,眼淚直流。天黑得很快,她手腳沒有受傷,可以行走,但是無法張開眼睛看,救難人員用揹的,背下山。
 

傷者vs.救難人員:「我們先在那邊等了半個多小時。」

戴著頭燈,一行人摸黑下山,救難人員揹著傷者走,一路背到登山口。

圖/TVBS

傷者vs.救難人員:「來,後面有東西喔,有有有,這邊,等一下喔,來,過來喔,幫她看一下,來來,蹲著蹲著,來,讓她坐下來,解掉吧,先解掉,解掉好了。」

傷者是50歲的王姓女子,從北部參加登山團,一行31人挑戰馬崙山。傍晚4點半眼睛受傷求救。

傷者vs.救難人員:「很難張開,她沒辦法張開,不要不要好了。」

傷者估計體重50公斤,消防隊員揹下山,完成救援任務。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中#眼睛#樹枝#隱形眼鏡#山難#女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75

0.1257

0.29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