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板橋+1!亞東醫院護理師5歲兒確診 母子足跡跨雙北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19 14:4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19 17:21
亞東染疫護理師與兒子足跡。(圖/新北衛生局提供)
亞東染疫護理師與兒子足跡。(圖/新北衛生局提供)

台灣遭Omicron攻破防線,本土疫情持續延燒,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19)日表示,亞東護理師「案17967」未滿10歲的兒子「案18081」也確診,但值得注意的是,該案基因序列與本土案情無關,有可能來自歐美。對此,新北勢衛生局今日證實,該案為「板橋區」新增個案,在居隔中確診;新北市衛生局進一步透露,護理師母子關接觸者與足跡相同,而從衛生局17日公布的足跡來看,兩人足跡橫跨雙北。

新北衛生局說明,該案為亞東醫院護理師(案17967)的5歲兒子,1月16日時遭匡列接觸者隔離,PCR陰性,1月18日隔離中出現發燒症狀,進行採檢,PCR陽性、CT值20,收治專責病房隔離治療。

 

新北衛生局表示,由於個案沒有就學,由家人照顧,與母親案17967相關接觸者與足跡相同,將持續配合母親職場疫調釐清感染源。而根據衛生局公布17日公布的護理師的足跡,包括台北市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兒童新樂園、板橋大遠百海底撈、遠百板橋中山店(小遠百)、麗寶廣場等。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TVBS)


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今日下午受訪表示,目前亞東醫院全力在找感染源,該案為陰轉陽的情形,一切也是在匡列隔離當中發現,目前都還是在疫情穩定當中。
 

侯友宜強調,新北擴大篩檢仍在進行當中,目前篩檢出來都是陰性,若有陽性的確診個案,會來跟外界做報告,「目前會朝我們的擴大匡列採檢,穩定地讓整個疫情能夠掌握下來」。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侯友宜#亞東醫院#護理師#兒子#基因定序#本土#確診#板橋#新北#衛生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8

0.0825

0.2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