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種電話號碼不要接!內行踢爆「恐怖內幕」接了就遭殃

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19 12:4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19 12:44
電話不要亂接!(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電話不要亂接!(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詐騙手法愈來愈猖狂,接到陌生電話要小心!來電辨識軟體Whoscall分享詐騙集團最常大的3大類型號碼,看到一定要當心!

台灣國碼為「+886」,不少人看見陌生電話是「+886」後就會鬆懈接起,詐騙集團就是抓準這個心態,推出「變種號碼」騙錢。來電辨識軟體Whoscall表示,光是去(2021)年攔阻超過1312萬次詐騙電話,其中逾50萬通利用變造號碼打到台灣。

 

Whoscall分享詐騙3大特徵。(圖/翻攝自Whoscall臉書)

Whoscall也分享詐騙集團最愛用的3種號碼,一、+886開頭、與+886變形號碼,像是886、0886都是常見的號碼開頭;二、號碼開頭帶+號,包括+2、+03等;三、異常短的號碼,來電號碼只有4到6個數字,像是220XXX等。

Whoscall指出,除了少數在國外撥打漫遊電話到台灣的電話,一般來說國內來電並不會刻意顯示「+886」台灣國碼,所以不少是詐騙集團跨境偽冒號碼格式,千萬要謹慎小心。

 
2021年股票詐騙簡訊超多。(圖/翻攝自Whoscall臉書)

此外,現在股票詐騙簡訊也愈來愈多,已到擾民的狀態。Whoscall透露,2021年可說是台灣「投資詐騙元年」,光是投資有關的詐騙電話或簡訊佔詐騙總量超過6成,光是2021年就擋下超過5225萬封詐騙簡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詐騙#號碼#Whoscall#詐騙電話#簡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2

0.1477

0.29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