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本土2週破百 醫曝「致命習慣」別做保命:病毒存活3天

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19 09:4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19 09:40
疫情不斷延燒。(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疫情不斷延燒。(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桃機群聚案不斷擴大,從爆發至今2週,衍伸本土個案已破百例。其中西堤群聚案已經超過30人確診,病毒傳播力相當驚人。對此,指揮中心專家小組委員李秉穎直言,這波疫情與天氣變冷有關,病毒可以存活在物體上1至3天;同時,他也曝光容易忽略的壞習慣,恐提高被傳染的機率。

西堤群聚案已經超過30人確診。(圖/TVBS)

 
李秉穎在節目《年代向錢看》指出,以西堤群聚案為例,確診者沒有近距離接觸,也沒有打照面,但為何就被感染,他推測這一波疫情可能與天氣變冷有關,因為夏天病毒離開人體時,過幾分鐘可能就死掉了,沒有辦法間接接觸傳染。

李秉穎進一步表示,但天氣冷時,病毒傳染力也會變強,病毒存活在汙染物上可1~3天,如果洗手間被汙染,隨後若是摸到,「可能在不知不覺中,也不需要跟病例直接接觸,只要相處在相同環境,你就可能被感染到。」

李秉穎表明,24小時都不要摸口眼鼻。(圖/翻攝自《年代向錢看》YouTube)

面對疫情嚴峻,戴口罩已是每人基本標配,但小心這習慣也可能成為防疫問題。李秉穎認為,有一個是大家很容易忽略掉的東西,那就是用手摸眼鼻口,「24小時都不要摸」,就算已經洗手也不行,因為臉上有病毒的話,手碰觸到後還是會沾上,所以千萬不要眼鼻口,現在天氣冷導致間接接觸傳播的機會會變大。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西堤#口罩#桃機#群聚感染#桃園#中壢#李秉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2

0.0860

0.2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