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陳時中鬆口「做好共存心理準備」 大老批防疫7矛盾現象

編輯 陳希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19 07:4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19 07:47
本土疫情延燒。(示意圖/TVBS)
本土疫情延燒。(示意圖/TVBS)

曾任腎臟科醫師的前立委沈富雄,近來頻頻針對疫情大膽諫言,繼先前提出打第三針不如直接得Omicron、「清零Omicron是一場奢侈、浪費、無厘頭的鬧劇」之後,昨(18)日再分析官方作為有7大矛盾之處,「台灣正走在清零Omicron的十字路口上。」

陳時中指出,要有和病毒共存的心理準備。(示意圖/TVBS)

 
更多新聞:首登《飢餓》挨批level低 鳳梨嗆鍵盤俠:先做功課

沈富雄表示,陳時中偶而會漏口風說要與Omicron共存,陳建仁更斬釘截鐵要「共存」,不論中央或地方政府的做法無疑仍在清零,因此出現不少明顯相互牴觸的怪現象。他認為,以下三點是朝正確方向的修正,採陽輕症者送專責防疫旅館,而不是醫院;入境檢疫考慮由14天減為5天;陳時中拒絕「升為三級」及「取消餐廳內用」,定力比以前進步。

前立委沈富雄批防疫7大矛盾之處。(圖/翻攝自沈富雄臉書)

更多新聞:坐錯位子免挨罵!胸器妹「超有誠意道歉」 彎腰倒出長輩
 

不過沈富雄也指出,「最好笑的迷途羔羊」分別是北市警員一人身體不適,採陰,結果北市警局560人即日起異地分流辦公;雙北要發疫苗護照,太遲、不管用了,南加州的數據證明打兩針和完全不打的人得Omicron的機會幾乎相等。對於羅一鈞提到確診者多屬輕症,六成僅喉嚨不適,甚至只有喉嚨癢,難以分辨,他反問「為什麼要分辨?庸人自擾。」

前台大感染科醫師林氏璧說,Omicron的潛伏期僅3天,感染後1天即會傳人,所以疫調困難。沈富雄直言,這是杞人憂天的職業病,「上天已經搭配一個症狀無關緊要的變異株,你疫調漏了,也無關大旨。」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沈富雄#陳時中#羅一鈞#林氏璧#Omicron#清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1

0.1249

0.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