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鏟屎官快筆記! 毛孩「過年3大危機」要當心

編輯 陳柏安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29 09:4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9 09:43
過年若想幫毛小孩加菜,一定要少油無鹽。(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過年若想幫毛小孩加菜,一定要少油無鹽。(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雖然過年就是要開心放鬆,許多人都會打破平常的生活習慣,但照顧寵物可千萬不能大意,比如為牠們加菜,或是帶出門一起逛街或拜年,因為這些行為都有可能增加毛小孩的身心負擔。以下就是過年期間,毛小孩最容易面臨的3大問題,主人一定要特別注意,免得休假期間還要忙著找獸醫喔!

1. 吃得太油太鹹

過年大家都想吃好料犒賞自己,嗅覺靈敏的毛孩,一定也知道主人這幾天吃的不一樣,但千萬不能因為牠們發動眼波攻勢就心軟,因為年菜對毛小孩來說,實在太油太鹹,若是貪圖一時開心,餵毛孩吃人類的食物,就有可能造成腸胃或胰臟發炎,輕則上吐下瀉、食慾不佳和精神不振,嚴重的話甚至可能致命!所以如果真的想加菜,除了可以購買專為寵物設計的年菜,最好還是以少油無鹽的鮮食為主,而且千萬不能過量。
 
巧克力、洋蔥和葡萄乾等,都有可能害狗狗食物中毒。(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2.偷嗑零嘴點心

許多家庭過年時桌上都會擺些瓜子或糖果增添喜氣,但要是沒有蓋好或收好,毛小孩就很有可能趁沒人注意的時候偷吃。但巧克力、葡萄乾或含有木醣醇的糖果,都會讓狗狗中毒,是一顆都不能吃的!另外像瓜子、花生等,也可能在毛孩狼吞虎嚥時卡住食道導致窒息,如果毛小孩有偷吃東西的記錄,一定要特別收好。
 
為避免毛小孩被鞭炮聲嚇到,出門務必繫好牽繩。(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3.受到鞭炮驚嚇

貓狗的聽覺敏銳,過年時很容易被鞭炮聲嚇到,如果在室內,主人最好能準備一個小空間讓毛孩躲藏,增加安全感,或是在受到驚嚇時給予安撫,利用玩具分散毛小孩的注意力。要是必須帶毛孩出門,一定要繫好牽繩,免得毛小孩因受驚而在路上亂竄,那後果就不堪設想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過年#寵物#年菜#毛小孩#飲食#健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8

0.0960

0.2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