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魔王變異株太強過去那套難抵抗 專家喊話:這4招才管用

實習編輯 賴慧津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18 13:5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18 13:54
專家呼籲民眾盡快施打第3劑疫苗。(非當事人,示意圖/TVBS)
專家呼籲民眾盡快施打第3劑疫苗。(非當事人,示意圖/TVBS)

從1月3日爆發的桃機群聚案,截至17日為止已有93名確診者與此案有關,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指出,一定還有「未爆彈」,對此,台灣大學公共衛生學院教授陳秀熙認為,不能再用以前的作法來對付Omicron,現在需要做的就是改變防疫思維,呼籲民眾盡快打加強劑,以提升保護力,並確實做好防疫規定。

第2劑疫苗保護會在施打後3個月開始衰退。(圖/翻攝自新冠肺炎科學防疫園地)

 
目前我國第1劑疫苗接種率為80.71%,已施打2劑的達70.2%,至於第3劑加強針則僅有6.95%。對此,陳秀熙在防疫科學直播中提到,Omicron傳染途徑多元,傳播速度也相當驚人,而對於大多自去年9月開打第2劑的民眾而言,疫苗保護力將在3個月後開始消退,因此,他也向大眾呼籲,能打第3劑疫苗的趕快去打。

陳秀熙透露,雖然感染Omicron的人多為輕症,但若還是按照之前對Delta、Alpha的方法處理,未必有效,並以歐美國家為例,表示美國在疫情變嚴重後才打追加劑「為時已晚」,從資料中便可得知已無法阻擋該病毒入侵。

第3劑加強針覆蓋率僅有6.95%。(圖/TVBS)

陳秀熙直言,若想避免去年5月本土疫情爆發的事件再度上演,唯有加速接種第3劑,讓保護力回升,若以理想狀況「每日20萬人打第3劑」來看,有望在2月初控制住疫情,他也強調,接種時間越往後延,導致群聚感染,「社區流行的速度就會提升。」
 

除了打追加劑疫苗外,陳秀熙說道,做好「防疫措施」也相當重要,必須持續落實戴口罩、勤洗手、維持社交距離等,另外,為了避免高危險族群接觸到公共場所,必須重點式地在高風險區域進行環境監測與清潔消毒,如此才能將染疫風險降至最低。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情#陳秀熙#第3劑#Omicron#防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4

0.0791

0.2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