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他掏2千元付錢!2早餐店竟拒拿「免費吃」:收了會被罵

編輯 周嘉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18 13:2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18 13:22
男子買早餐因為這原因都不用付錢。(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男子買早餐因為這原因都不用付錢。(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2000元」是要收藏,不是拿出來花的?一名男網友納悶,最近拿到一張2000元鈔票,結果到餐廳消費時要拿出來付錢,連續2間都不收,要他下次再付就好,讓男網友相當無奈,結果貼文曝光後有苦主現身,指出自己曾收下2000元,結果被老闆娘罵到臭頭。

男子抱怨2000鈔票很難用。(圖/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版」)

 
更多新聞:1.64億「2注頭獎同一人」 彩券行曝買法:非常聰明

男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公開版」發文,指出最近公司因為不辦尾牙,所以給大家一張紫色的2000元鈔票,結果去了一家早餐店對方說不收,要他下次來吃的時候再給錢就好,到另一家買了一杯豆漿,業者同樣也不收,下次再結清,讓他相當無奈,不懂發行2000元要幹嘛,「看來只能拿去銀行存了。」

貼文曝光後,許多人回應「那兩千塊鈔票真的擾民!我爸做生意以和為貴、盡量不得罪人,收客人兩千塊鈔票跟消費券回家被我媽罵了一整天」、「之前有一張拿去菜市場也都不收之後就拿到銀行存了」、「去郵局自動提款機存進去後再領一千或百元鈔出來就可花用啊」;也有人覺得原PO很賺,「全省吃透透,都不收就夠本了」、「這張月底很好用,每家店都是說下次來再給就好,這樣可以撐到領薪水」、「這樣很好用欸,都用這張吃早餐就好了」。

 
有網友專門收2000元當收藏 。(圖/翻攝爆廢公社公開版)

更多新聞:佛跳牆裡什麼食材最多餘?一票人指「它」超噁:整鍋毀滅

除此之外有內行現身解釋,店家會拒收是因為擔心拿到假鈔,「買豆漿拿2000,店家不敢冒拿到假鈔的風險」、「流通率不高,小吃店都怕拿到假鈔,200元的鈔票都拒收了,這2千面額太大,怕拿到假鈔」、「現在的2000很少在拿出來買東西了,當然人家看到不敢收,怕是假鈔」、「流通率比較低怕收到假鈔,工作快四個月才收過一張」。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尾牙#2000元#鈔票#早餐#假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8

0.1294

0.2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