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亞東護理師染疫 全院5000人普篩「目前皆陰」

記者 黃瀞瑩 鍾尹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18 13:2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18 13:21

亞東醫院確診護理師,不是負責專責病房,感染源還不明,還在等基因定序,同時院內啟動5000人唾液採檢,包括醫護、清潔和行政人員,希望釐清是否有傳播鏈,也有醫師擔心,更糟的狀況如果是來自醫院外部感染,代表附近社區需要做更大篩檢,那會更棘手。

圖/TVBS

 
記者黃瀞瑩:「亞東醫院30多歲確診的女護理師,現在最棘手的狀況是,她沒有負責專責病房,代表平常不會接觸確診病患,所以目前她的感染源還沒找到。」

早打過2劑AZ,一週前再補上莫德納追加劑,護理師仍被驗出陽性,在院內院外被感染不得而知,亞東醫院5000名員工,各單位分流用「唾液採檢」,包括醫護清潔行政人員,都得普篩。

圖/TVBS

亞東醫院院長邱冠明:「除了對特定的,我們所謂有意外接觸的人這些個案,會用每個2天到3天,重複性週期性的篩檢之外,全院非相關的同仁,我們也會達到上週所謂的全院普篩。」
 

首要目的先釐清,院內是否有傳播鏈,畢竟這名護理師,不在專責病房,根據了解負責內科,專家很擔心,源頭如果不是從院內互傳,事情真的「大條」,代表不明傳染鏈,已經在社區蔓延。

北市聯醫中興院區主治醫師姜冠宇:「如果說是來自醫院外部的感染,代表醫院這附近的社區,整體是需要做更大的篩檢,這個就很可怕了。」

圖/TVBS

亞東醫院院長邱冠明:「沒有辦法排除(社區感染)這個可能性,(護理師)重症照顧的一員,她過去也有類似照顧的經驗,她(採檢)陰性完那個不舒服,怪怪的感覺持續,甚至重複做了兩次快篩。」

第一時間警覺性高,院方也稱讚確診護理師,很有責任感,但護理師曾到過足跡,包括10日去板橋海底撈,和13日吃燒烤,新北市發上百封簡訊,提醒同時段用餐民眾趕快採檢。

另外13日她也去過,兒童新樂園和科教館,匡列5所學校834人,好消息是採檢結果都是陰性,但感染源是棘手問題,就盼疫調盡快找出線索。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亞東醫院#普篩#陰性#感染源#護理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5

0.0819

0.2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