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西堤再1家3染疫 兄弟「國小、幼園」停課14天

記者 吳軒彤 / 攝影 李延智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18 11:5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18 16:19

西堤相關個案連環爆,就連指揮官陳時中也說一定還會有,果然早上桃園記者會再宣布又有人在居隔期間「二採確診」,據了解是一家三口「爸爸和兩個小兄弟」1/9曾到西堤中山店用餐,兄弟倆就讀的信義國小和華盛頓幼兒園也立即停課14天,鄭文燦也宣布,因為桃園疫情蔓延多所學校,原本1/20後國高中生才陸續放假,也改成只要考完期末考就可以放寒假。

圖/TVBS

 
記者吳軒彤:「前一天指揮中心才宣布西堤中山店的相關個案又增加了14人,但就在17日深夜又再傳出有一家四口在1/9的時候,曾經來過這家餐廳用餐,現在一家有3個人都確診。」

確診的三個人,除了媽媽陰性,分別是爸爸和一對讀信義國小和華盛頓幼兒園的小兄弟,市府不敢大意,緊急通知學校停課。

家長:「我不知道停課14天。」

 
圖/TVBS

來到幼兒園,大門緊閉,有家長帶小孩來上課,警衛伯伯跟他說學校停課14天,母子撲空,帶孩子回家,這確診消息真的來得太突然。

桃園市長鄭文燦:「二採確診的個案,這個新增個案,因為他是在居家隔離的範圍內,很早就已經匡列居隔。」

兩間學校將安排專案採檢,而兩個孩子本身也就是居隔對象,鄭文燦說對社區學校風險低,但還是預防性停課至1/31,至於為何當初就列隔離對象,是否與確診者坐很近,還有待疫調更詳細,17日臨時宣布停課的桃園還有這兩間。

桃園市長鄭文燦:「龍潭國小跟市立龍潭幼兒園,因為有學生的同住家人確診,今天進行預防性停課一天。」

圖/TVBS

據了解,這對姐弟前陣子曾到在電子廠工作的舅媽家玩,不料後來舅媽在匡列隔離期確診,列案號17973,即便初判危險性不高,姐弟倆仍依高標準停課,疫情蔓延桃園多所學校,高國中生原訂20日後寒假,改成期末考結束就能提前放。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那有沒有未爆彈,我雖然不希望有,但我相信一定有。」

 
不出所料,無論一家3人染疫的家庭,還是因同事在西堤中山店用餐被感染,影響範圍愈來愈大,別忽略,就算只是和病毒擦肩,有疑慮也請儘速採檢。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西堤#兄弟#停課#顧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95

0.1284

0.3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