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竹市新增一家四口確診 2校停課、感染源調查中

記者 楊致中 劉蕙瑀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18 1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18 10:59
學校緊急停課。(圖/TVBS)
學校緊急停課。(圖/TVBS)

新竹縣明新科大因為一對師生確診,足跡曝光後,新竹縣市政府紛紛開始清消,但現在傳出,又出現一家四口確診案例,包括就讀義民中學的學生、三民國小的學童,以及其父母,然而感染源還不明確。目前義民中學停課14天、三民國小停課14天,提早放寒假,全面進行清消、擴大匡列與採檢,詳細疫調有待新竹縣、市政府公布。

新竹市衛生局說明,新竹市新增四案確診個案,為一家四口父親、母親、同住兩名子女,分別為40多歲女性、10多歲女性及未滿10歲女性。截至上午9時30分為止,四案尚未取得案號。衛生局說明,其中父親、母親任職於同一工作場所,已全數匡列工作場所59位接觸者做居家隔離並採檢。

 

義民中學門口外進行清消。(圖/TVBS)


衛生局說明,其中一名子女就讀新竹縣義民高中,該校今已全面停課,另一名子女就讀三民國小,其中匡列同班老師、學生共60人都已居家隔離並採檢中,目前三民國小已停課提早進入寒假,也關閉校園做全校大消毒。

更多新聞:亞東醫院5千人篩檢「感染源找嘸」 院長:病毒恐進社區
 

教育處代理處長沈靜濤表示,關於三民國小有同學確診,根據新竹市防疫規定,只要有一名學生確診,全校停課,因此在今日早上立即宣布三民國小停課,適逢學期末,學校的相關課程以及期末考也已辦理完畢,已直接進入寒假。市府將持續關注孩子的健康、家長的健康防護,以及學生學習、上課的情形,請各位家長、市民朋友不要擔心。根據新竹市府了解,三民國小與這位確診學生有相關接觸者共60位,分別為50位學生、10位老師,全都匡列在內,等醫院採檢結束後,再依防疫指引做辦理。
 
教育處代理處長沈靜濤說,三民國小師生共60位進行匡列、採檢。(圖/TVBS)

 
新竹縣衛生局長殷東成說,關於義民中學同學確診,已與教育局聯繫展開疫調。(圖/TVBS)

 
新竹縣衛生局長殷東成說明,新竹市確診個案中,一名學生就讀義民中學,今日凌晨接獲該學生確診通知,已與新竹縣教育局聯繫,一早啟動疫調、採檢。關於昨日公布的一例確診個案17999,為明新科技大學確診者,在竹北市的吉的堡維育幼兒園實習,初步匡列這間幼兒園的學童、教職員等一共429人,採檢結果預計今日中午出爐。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竹市#新竹#確診#義民中學#三民國小#衛生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9

0.0820

0.2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