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暴增17本土「最擔心這案」 醫憂病毒走向:代誌大條了

編輯 周嘉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18 08:2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18 08:22
板橋海底撈消毒。(圖/TVBS)
板橋海底撈消毒。(圖/TVBS)

國內昨(17)日新增17例本土個案,創下近期新高,其中亞東醫院出現一例護理師確診,因為沒有照顧染疫病患,所以感染源尚待釐清,對此草屯療養院精神科醫師沈政男認為,源頭最可能還是從院內傳出,因為機率最大,但如果不是從院內輾轉傳來,「那麼代誌就大條了」。

案17967、案17968足跡。(圖/新北市政府)

 
更多新聞:「這6天」曾到西堤快去篩 西堤工讀生群聚採檢結果出爐

沈政男在臉書發文指出,最讓人擔心的是亞東醫院確診護理師,沒有照顧過染疫病人,那麼到底是怎麼感染?沈政男認為,最可能還是從院內傳出,因為機率最大,目前亞東醫院正在採檢5000名員工,反之,如果不是從院內輾轉傳來,那麼代誌就大條了,就跟先前的機場防疫人員一樣,如果不是從鄰近的染疫者傳來,那麼就是不明傳播鏈已經在社區形成。

而確診的亞東護理師曾到海底撈吃飯,此時就要評估當時餐廳生意與用餐狀況如何,如果是尾牙總是比較歡樂,很容易散播病毒,至於一般聚餐,或許沒那麼熱鬧,「餐廳群聚真的棘手太多」,一來客人沒戴口罩,再者出入人員難以確實掌握,一旦爆發群聚,處理起來困難重重,「餐廳群聚將是對抗Omicron勝負的關鍵所在!」

 
沈政男擔心亞東醫院護理師的感染源。(圖/翻攝自沈政男臉書)

更多新聞:本土疫情拉警報 醫揭戴2層口罩「這動作」染疫風險暴增

沈政男再說,從西堤群聚發現2天就可傳出下一波,因此如果疫調與隔離不能在2天內完成,那麼就不可能圍堵傳播鏈,然而這2天確診的西堤顧客,聚餐時間已經是1月9日的事,雖然如此,還是不能放棄圍堵傳播鏈,因為一放棄疫情就會失控,努力圍堵,即使無法追得上病毒,還是可以壓制他們的氣焰,讓大家的生活受到最少的影響。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疫情#本土#確診#亞東醫院#亞東護理師#餐廳#內用#群聚#西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2

0.1164

0.26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