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婆婆逼做12道年菜「不能買」 網授一招:明年翹腳等吃

實習編輯 徐榮佑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17 22:3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17 22:32
一名媳婦除夕夜被逼做12道菜。(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一名媳婦除夕夜被逼做12道菜。(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農曆新年將至,是許多海外遊子返家團圓的時刻,然而「家家有本難念的經」,團圓飯桌前,可不是每個人都那麼好過。近日一名新手媳婦突然被婆婆告知,除夕當天不只中午要備8菜1湯拜祖先,晚上要再另外處理12道菜端上桌,還規定不能訂外面的年菜,讓媳婦相當為難。

媳婦被要求準備12道年菜超懊惱。(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女子16日透過「匿名公社」發文表示,自己是新手媳婦,然而跟婆家人共度首個農曆新年前,婆婆卻突然告訴她,今年的年夜飯一定要準備12道菜,另外,基本菜色如魚、佛跳牆、海鮮羹、長年菜與蘿蔔糕,一樣都不能少。甚至婆婆還事先警告她「不准訂超商年菜」,原因單純只是不合胃口,引發她質疑,「年夜飯一定要12道菜嗎?」

更多新聞:舅舅豪發「50億天價紅包」給外甥 媽嚇傻:真的假的

女子指出,除夕當天中午,婆家就要備8菜1湯拜祖先,為何晚上還要多備12道菜,「那要買多少東西才夠?家裡也只有公婆,我和先生跟小姑小弟6人,準備這麼多是吃得完嗎?」怪的是婆婆更聲稱每個家庭都是這樣,女子老公也附和,「我們從小就是這樣過」。雖然女子認為沒必要煮那麼多,但不曉得該找誰求助,令她十分煩惱。

 
媳婦崩潰發文。 (圖/翻攝自「匿名公社」)

更多新聞:旺翻金虎年!除夕必做6大開運法 「這時間睡」恐窮整年

事件曝光後,網友都認為婆婆要求不合理,「誰在乎這種無聊傳統,誰就去準備」、「(午餐、晚餐加起來)20道耶,要吃到十五」、「沒有一定,請婆婆示範如何準備,推託自己不會弄」、「妳煮一次,接下來都得妳煮」。也有人出奇招建議女子,「長痛不如短痛,所有菜調味料都多加一些,菜煮個半生不熟,不時再打破幾個碗盤,保證妳明年過年只要翹腳張嘴等吃飽」。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過年#年菜#婆婆#新年#家人#年夜飯#除夕#團圓飯#食物#婆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1

0.0778

0.2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