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情升溫「學測生注意」 防疫7大規定一次看

實習編輯 胡孟歆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17 14:3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17 14:34
大學學測將近。(圖/TVBS)
大學學測將近。(圖/TVBS)

本土疫情持續延燒,今(17)日新增17例本土確診個案,48例境外移入個案。而本月21日將舉行的大學學測也進入倒數階段,對此指揮中心則公布了相關分流防疫規定,教育部政務次長劉孟奇也於今日記者會公布學測相關防疫說明。

劉孟奇說明今年學測拉到高防疫規則,也對此發布7大防疫規則。所有考生必須全面配戴口罩,而管制考場進出場動線,則為單一入口進場。此外,在考試當日入場時,考生需出示身分證別證件與量測體溫,如有發燒或呼吸道症狀則至防疫試場應試。

 

111學年度學科能力測驗防疫說明。(圖/教育部)

另外,不開放親友陪考,如是身心障礙、重大傷病或突發傷病考生得申請陪考服務,而中午用餐時用隔板、節間休息以在原試場為原則,試場也需要保持通風並加強考分區清消作業。
 
劉孟奇說,今年所有監試人員需要施打完兩劑疫苗,考生服務隊也必須施打兩劑疫苗,而考生服務隊學生也需施打一劑疫苗。相關人員也將全面配置面罩,因應指揮中心強化防疫措施,在學測上也有對應作為,首先是與環保署達成共識,地方環保單位在學測前一天至結束當天會針對分區試場進行消毒,會擴大消毒範圍包含大門、周邊圍牆及人行道進行大規模清消。
 
 
指揮中心公布學測相關分流規定。(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而針對居家隔離學生,劉孟奇表示也會增設隔離試場,後續也會看情形繼續增設,也會持續增加分區學校以備不時之需。而因應疫情,目前在雙北會新增2間備援學校,桃園地區會新增4間備援學校,另外新竹也在安排新增1間備援學校。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肺炎#疫情#學測#學生#分流#防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8

0.0762

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