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情3天就傳播1輪 鄭文燦:家庭、職場須擴大採檢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17 11:3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17 11:38
桃園市長鄭文燦主持防疫會議。(圖/中央社)
桃園市長鄭文燦主持防疫會議。(圖/中央社)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指出,這次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傳播速度相當快,平均3天內就會傳播1輪,因此在家庭及職場的擴大採檢是必要的。

鄭文燦上午在桃園市府防疫專案會議中表示,這波疫情目前桃園市居家隔離有949人,集中檢疫所達1405人,截至目前為止,社區採檢站共採檢2萬8453人,根據數據顯示,其中除27人是匡列採檢,其他都是自主篩檢出來,可見社區採檢站仍然非常重要。

 

鄭文燦說,桃園市目前有10個社區採檢站,分別為桃園區中路公園、八德區北區客家會館、大園區大園市民活動中心、平鎮區新勢市民活動中心,以及中壢區中正公園、龍岡採檢站、黎明公園、自強活動中心、東興社區活動中心、南園市民活動中心。

他指出,桃園市昨天共有7所學校宣布今天預防性停課1天,採檢結果有4所學校已出爐為陰性,包括武陵高中、中興國中、中壢國中、中壢家商,因為是昨天深夜採檢出來,因此今天還是預防性停課,明天再復課;另有3所學校,包括中原大學、治平高中、啟英高中,今天會有採檢結果。

鄭文燦表示,另因有學生確診個案的足跡,包括內壢國小、美奇幼兒園及佳音英語元生分校,依規定停課14天。
 

鄭文燦指出,目前桃園市疫苗接種率雖略高於全國,但仍要努力提高覆蓋率,提升民眾保護力,社區採檢及匡列採檢一樣重要。

他說,這次疫情傳播速度相當快,平均3天內就會傳播1輪,即從被感染到出現症狀具有傳播力幾乎都不到3天,因此在家庭及職場的擴大採檢是必要的。(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鄭文燦#新冠肺炎#疫情#家庭#職場#擴大採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9

0.1219

0.25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