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西堤深夜再增4確診 「疫情恐大爆發?」醫3字回應

編輯 周嘉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17 08:1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17 08:10
桃園西堤群聚尚未平息。(圖/TVBS)
桃園西堤群聚尚未平息。(圖/TVBS)

西堤群聚不斷擴散,指揮中心公布昨(16)日新增10例本土,然而桃園深夜再宣布新增4人確診,為一家五口到西堤用餐後染疫,對此不少人擔憂,病毒傳播似乎還沒看見盡頭,台灣是否會大爆發,對此草屯療養院精神科醫師沈政男作出3字回應。

聯邦銀行延伸西堤餐廳個案關聯圖。(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更多新聞:本土疫情拉警報 醫揭戴2層口罩「這動作」染疫風險暴增

沈政男16日晚間在臉書發文,昨天公布的個案中,一度最讓人擔心的是案17934,為一名婦人帶著可能是校園接觸者的女兒到篩檢站一起採檢,卻意外驗出陽性,沈政男分析,該婦人有地緣關係,應該屬於舊案;另外一起是機場防疫人員確診,可能是執行勤務時不小心染疫,與桃機群聚沒有關係,因為先前幾次採檢都是陰性。

沈政男分析最新疫情狀況。(圖/翻攝自沈政男臉書)

更多新聞:確診破萬不戴口罩 在荷台人納悶「就像感冒」:台灣怕啥
 

此外8例,都是西餐廳群聚相關感染,目前為止並未傳出來歷不明的感染鏈,「這是緊張氛圍當中可以稍稍寬心之處」,至於一再有人說「台灣就要大爆發了」,沈政男則認為「不會啦」,西堤感染在1月7日與9日,但好幾人昨天才採檢,顯然很可能已把病毒傳播出去,因此西餐廳傳播鏈暫時不會停止。

然而,這也不代表此波疫情將會失控,而是必須追在病毒後面跑一陣子,現在已知只要2天就會傳出下一波,甚至確診者離開餐廳2天後還可能感染別人,再加上餐廳用餐客人未必百分百都掃了實聯制,因此很可能有漏網之魚還沒被發現,所幸目前鄰近社區大規模採檢幾千人都是陰性,不過採檢站必須持續一陣子,因為這將會是疫情是否擴散的指標;至於桃園說考慮禁內用,沈政男則建議可以先把隔板與梅花座恢復。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疫情#西堤#群聚#Omicron#傳播鏈#採檢#桃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3

0.0738

0.2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