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西堤隔2天用餐也確診 醫揭「可能感染源」:追得很辛苦

編輯 鄭心連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17 07:4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17 07:47
西堤群聚再擴大。(圖/TVBS)
西堤群聚再擴大。(圖/TVBS)

本土疫情升溫,桃機群聚案延伸出多條傳播鏈,其中西堤昨(16)日又增加6名顧客確診,為1/9到店用餐的顧客,不過由於先前確診的聯邦銀行行員是於1/7到店用餐,為何隔2天還會傳染,前台大感染科醫師林氏璧就分析,最有可能的是工讀生「受感染後人傳人」。

更多新聞:2天爆2波感染不尋常 台大醫「還不能跟病毒共存」關鍵曝

 

桃園西堤群聚不斷擴大,相關事件不包括行員,至今已累積19例,分別為餐廳員工3人、1/7用餐者4人、1/9用餐者7人,另外工讀生再傳給家人及同學共5人。

案17630相關確診個案關聯圖。(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更多新聞:這些脫罩行為超母湯 名醫列「3不4要」:阻擋病毒入侵

林氏璧在臉書發文分析,為何隔2天用餐者還會被傳染,如同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廁所門把、人與人接觸、空氣飛沫或食物都有可能,「但機率上來說應該還是案17774工讀生受感染後,人傳人比較可能。」由於個案在1/9日發病,7日尾牙宴不久應該已有傳染力,而1/9正是病毒量最高的時候。


林氏璧分析最有可能還是透過人傳人。(圖/TVBS)

 
林氏璧表示,病毒留在無生物環境時間不會這麼久,且餐廳理論上會進行清消,因此最有可能還是「人傳人」,此外他也說「疫調真的追得很辛苦,Omicron傳播速度快,不到3天就往下一波。」桃園市衛生局長王文彥也表示,這次不到48小時就產生第2波感染,前線疫調人員真的辛苦了。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西堤#群聚#用餐#確診#感染源#疫調#林氏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8

0.0798

0.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