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科大2師生西堤用餐確診 學校停課2天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陳世明 謝古菁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16 18:3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16 20:04

桃園中壢西堤餐廳感染,新竹的一所科大也遭到波及,一對師生曾經去用餐,分別在15、16日確診了,學校停課兩天。另外苗栗也有境外移入個案,因為曾返家跟親友聚會,KTV唱歌,餐廳吃牛排,接觸親友和時間重複的實名制登記民眾,得篩檢確認。

圖/TVBS

 
消毒車進入新竹一所科技大學清潔消毒,因為校內有師生,曾經到桃園中壢的西堤餐廳吃飯,後來陸續確診,防止疫情在校園擴散。附近民眾也特別小心。

附近店家:「多少有點緊張,因為離那麼近。」

確診的是案17932,20多歲的女學生,和案17933,30多歲女老師。他們9日在桃園中壢西堤餐廳,分別於15、16日兩天確診,已經隔離治療。除了匡列同學同事之外,學生在游泳池櫃台打工,老師是社團活動老師,估計要擴大篩檢接觸者兩三百人,校園也採取應變措施。

 
圖/TVBS

新竹縣衛生局長殷東成:「學校部分是停課兩天,學校的游泳池、保齡球館、超商都停業兩天。」

運動民眾:「(剛剛是有通知要離開校園,還是怎麼了?),對,(是怎樣通知),就請我們離開。」

擔心疫情波及的還有苗栗,案17844,境外移入個案,是24歲女姓。她長期住桃園,1月8到10日返鄉苗栗,匡列50名親友,PCR陰性。另外足跡部分,根據實名制登記,留有81組登記電話,全數通知採檢。

圖/TVBS

足跡所到之處,通通要消毒,她8號晚上去過髮廊,9日早上跟親友去KTV場歌,10日晚餐去吃牛排。

苗栗縣衛生局長張蕊仙:「星光大道,日式威廉,貴族世家,我們總共採檢了50個人,這50個人通通都是陰性。」

衛生局表示,相關接觸者在14日通知採檢。實名制的部分,81組電話已經完成22組,都是陰性。這個案一採陽,CT值40,二採陰三採陰,對社區威脅性相對較低。不過也不敢鬆懈,依照SOP流程防疫。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桃園#西堤#科大#篩檢#停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80

0.2596

0.4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