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有片/「癌中之王」胰臟癌、脂肪肝等疾病都跟「它」有關 罹癌危險因子

記者 王薏絜 / 攝影 柯勝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16 21:3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17 19:24

你每天都會喝手搖飲嗎?台灣人一年能喝掉10億杯以上的手搖飲,數量驚人,但含糖飲料潛藏的健康危害非常大!

圖/TVBS

 
中研院基因體研究中心,院士李文華和研究員胡春美團隊,他們的研究在2019年登上國際知名期刊<細胞代謝>,這項研究證實「癌中之王」胰臟癌的關鍵原因,就是糖代謝異常,而在2021年,他們在餵糖水給小老鼠的實驗中發現,才短短一周,小老鼠的胰臟組織就受到損傷;另外還發現,葡萄糖胺造成胰臟、肝臟、肺臟、腎臟、大腸和腦的組織通通都損傷了。
圖/TVBS


圖/TVBS

胡春美表示,糖會造成DNA的損傷,而且難以修復,建議民眾喝手搖飲,一天的量,最多不要超過一杯中杯全糖飲。

 
圖/TVBS

圖/TVBS

高糖飲食還很容易導致脂肪肝和代謝症候群,代謝症候群就是疾病的前期,根據國民健康署的資料顯示,如果沒有好好治療,會比一般人高出6倍糖尿病的風險、4倍高血壓風險、3倍高血脂風險、2倍心臟病及腦中風風險,變成慢性病病人,而世界衛生組織的統計,慢性病造成全球每年4100萬人死亡,佔了全世界死亡人數的71%。

圖/TVBS

國健署在108年的成人健檢中發現,198.4萬人參加,當中71.7萬人有代謝症候群,另外48.4萬人血糖異常,如果沒有好好追蹤,預計1年後,最多會有10%的人,進展成為糖尿病,建議民眾必須避免攝取過多的糖分,才能避免多種疾病或癌症找上身。

圖/TVBS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沉默國病守護心肝

#沉默國病守護心肝#台灣#全球#中研院#死亡#健康#癌症#飲食#研究員#國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3

0.0740

0.2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