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眾人一致喊NO!最母湯「年菜」出爐 網嘆:沒味超噁心

實習編輯 胡孟歆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17 05:40
每年春節時,每戶家庭皆會吃年夜飯。(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每年春節時,每戶家庭皆會吃年夜飯。(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春節將近,為了能夠與家人開心的團聚,大多人皆會準備豐富的菜餚,來一同享用豪華的年夜飯。然而就有位網友表示,自己最不喜歡看到的一道年菜即是「長年菜」於是也好奇地詢問大眾最不喜歡在過年吃到的料理為何,貼文曝光後也引起熱議。

原PO詢問過年最不想看到的年菜為何。(圖/翻攝自PTT)

 
原PO在PTT上詢問,「最近農曆新年即將到來,我相信大多人家裡應該還是會吃年菜,那大家過年最不想看到吃到的年菜會是哪一道啊?」隨後他也表示長年菜是所有認知裡最難吃的一道菜,「我很簡單啦,基本上長年菜不要有其他的,哪怕是肥肉、紅蘿蔔、苦瓜或芋頭那些都可以接受,但長年菜真的不要。」貼文曝光後,掀起熱烈討論。

不少網友紛紛有感表示,「長年菜和苦瓜不要」、「長年菜,昨天的便當居然出現長年菜!還擺在正中間,只好默默撥到最旁邊」、「不能接受長年菜+1」、「長年菜每一年都有,每一年從除夕擺到初七都沒人吃」、「明明能把長年菜煮的好吃卻偏偏要用最難吃的方式煮」、「長年菜吧,沒味道很噁心。」

不少人厭惡吃長年菜。(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不過事實上,長年菜在年夜飯裡是一道必吃的料理,其被認為富含著長命百歲的意涵,不僅在料理時不會特別切斷,長輩們也會特別叮嚀要「一口吃掉、不能咬斷」,如此才能象徵長壽。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春節#過年#年菜#長年菜#料理#美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0

0.1066

0.2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