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搶嘸三劑莫德納!改打BNT 醫:抗體效果也好

記者 黃瀞瑩 鍾尹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16 12:4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16 13:47

第三劑莫德納太搶手,有人約不到,改接種BNT,但擔心保護力是否有差,畢竟先前部長陳時中建議,三劑都打同廠牌最好,專家分析因為都是mRNA疫苗,如果前兩劑打莫德納,第三劑接種BNT,抗體生成效果還是不錯,如果前兩劑是AZ加莫德納,第三劑要打mRNA或蛋白疫苗都OK!

圖/TVBS

 
間隔時間到,第三劑莫德納,預約超搶手,有人根本搶不到,加強劑改約「BNT」,但保護力和副作用,是否有差。

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委員李秉穎:「第三劑去接種mRNA疫苗的時候,它抗體就是會上升差不多30倍左右,再其次是蛋白疫苗,會上升10到20倍左右,先前兩劑是打莫德納疫苗,第三劑打BNT,也預期可以發生比較大的效果。」

圖/TVBS

專家分析,mRNA疫苗抗體生成性最高,就算不是三劑都打莫德納,保護力效果仍然高,但莫德納會搶到爆,就是因為指揮中心建議,加強劑不選AZ,效果比較不顯著,部長陳時中也說,前兩劑如果打的是mRNA疫苗,第三劑不要混打其他廠牌。
 

北醫胸腔內科主任周百謙:「mRNA疫苗它透過基因科技的設計,所產生是透過棘蛋白S2P的產生,再透過適量的佐劑,來達到我們所希望看到抗體的產生,(第三劑)BNT或莫德納都是可行。」

圖/TVBS

換句話說,同技術的mRNA疫苗,可以達到相近保護力,但如果前兩劑是AZ混莫德納,第三劑打BNT,3種疫苗打進身體適合嗎。

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委員李秉穎:「第一劑AZ第二劑莫德納,第三劑其實我們建議,什麼疫苗都可以,就是如果要打BNT要打莫德納,要打蛋白疫苗都可以。」

第三劑怎麼挑,綜合國際數據,和醫師建議,只要是「mRNA疫苗」都是首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第三劑#混打#BNT#莫德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14

0.0925

0.26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