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下午東北季風到!明起鋒面影響「這三天」又濕又涼

記者 葉韋辰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16 10:1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16 10:17
明(17)日又有鋒面通過,整體天氣又濕又涼。(圖/TVBS資料畫面)
明(17)日又有鋒面通過,整體天氣又濕又涼。(圖/TVBS資料畫面)

今(16)日受到輻射冷卻效應影響,清晨仍然低溫至白天回升,下半天東北季風增強北部迎風面有下雨機率,且明(17)日又有鋒面通過,整體天氣又濕又涼直到週四天氣好轉,然而週五還有雲系或風險天氣又轉趨不穩定。


 

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柯聿寧表示,昨晚到今天清晨各地雲量較少,輻射冷卻作用仍明顯,局部空曠地區有接近10度的低溫出現,上午溫度在日照下將回升,北部感受較舒適,中南部則感覺熱的感覺,日夜溫差較大。

今日下半天開始華南至華中則有鋒面雲系東移接近,東北季風也開始增強,天氣逐漸轉陰雨濕涼,苗栗以北雲量將增多,北部迎風面有短暫雨機率。鋒面約於明上半天通過,通過後華南地區仍有雲系接續移入,週一至週三上半天大致都受到東北季風及華南水氣影響,北部天氣持續陰雨,西半部也有短暫陣雨的機會,雖然冷空氣強度不強,但由於天氣較陰,水氣又多,大致都是偏涼、冷。

預計週三下半天週四大氣中層有乾空氣移入,西半部天氣將好轉日夜溫差大,東北部則持續受東北季風影響,天氣仍較陰雨,北部溫度小幅度回升,週五轉偏東風環境,各地溫度回升較多,但在東北部又再度有低壓波動發展,華南則有雲系或鋒面發展東移,大氣不穩定的程度比明、後2天這波華南雲系還高。
 

週五晚間至週六上半天不穩定環境通過,東半部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機會。(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週五晚間至週六上半天不穩定環境通過,東半部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機會,西半部也有對流雲系移入帶來短暫陣雨的機會,不過這種不穩定的環境,模式對對流系統的掌握度也較低,降雨分佈變動大,可以等3~4天再關注。

空氣品質方面,今天上半天為偏東風環境,中南部空氣品質較差,台南有出現紅害等級,今晚到週二的東北季風漸增強,還是有挾帶一些境外污染移入,不過這次北方也有鋒面及華南雲系降雨,在雨除作用下污染物有機會減少,對台灣的影響可能較不明顯,至少不會像上週兩次移入時都達到紅害等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低溫#東北季風#天氣風險公司#天氣#空汙#寒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8

0.0988

0.2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