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藍綠兩黨差在哪? 蔡正元「兩句話講完」被讚:一針見血

實習編輯 徐榮佑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15 21:5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15 21:50
蔡正元點出藍綠兩黨差別。(合成圖/TVBS資料畫面、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蔡正元點出藍綠兩黨差別。(合成圖/TVBS資料畫面、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國民黨經歷四大公投重挫,中二選區補選、罷昶失利,6連敗讓藍營黨內士氣低落,並紛紛出現檢討聲浪;其中,許多人亦把矛頭指向,甫上任百日的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為此,藍營前立委蔡正元也點出「國民黨與民進黨的差別為何」,評論曝光獲得網友大讚是一針見血,但也好奇「不曉得能否驚醒夢中人?」

蔡正元說明民進黨和國民黨的差別。(合成圖/翻攝自中國國民黨 KMT、民主進步黨臉書)

 
蔡正元12日透過臉書發文,點出藍營跟綠營的差別,他形容,「國民黨是親信當家的分裂性政黨,民進黨是派系分贓的團結性政黨」。同時也解釋,國民黨領導人常認為自己天縱英明,以為是大公無私,實際卻只相信親信核心幕僚。如此一來,就是有福不能同享,有難也沒人同擔的局面,形成親信當家又容易分裂的政黨。

更多新聞:你們太沒用!藍議員市場被罵爆 網嘆:將帥無能累死三軍

接下來,蔡正元亦評論綠營的黨內文化,他指出,民進黨領導人常認為,天下是合夥搶來的,所以要照顧好自己人,為此更加留心處理派系利益分配。結果成為有福多能同享,有難也有人同擔,雖然派系分贓為人詬病,卻是容易團結的政黨。

 
蔡正元發文寫下對藍綠兩黨的評論。(圖/翻攝自蔡正元臉書)

更多新聞:嗆爆朱立倫「該下跪道歉」! 張亞中點出國民黨慘敗原因

上述評論讓網友直呼中肯,「很貼切,不曉得能不能驚醒夢中人」、「敗了那麼多次了,怎樣都學不乖」、「一針見血」、「像你這樣直言坦率的戰將,常得不到欣賞反而受排斥」。但也有人批評,兩者皆不為老百姓著想,「不論那一方取得政權,都只是把人民當作韭菜在割」、「然後呢?KMT要如何改變」。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台灣政局風雲

#民進黨#國民黨#立委#朱立倫#補選#四大公投#中二選區#公投#蔡正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4

0.0756

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