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桃機人員再採檢「全陰」 陳時中:已安全、將監測到1/22

記者 葉韋辰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15 14:4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15 14:59
桃園機場因為Omicron造成群聚感染。(圖/TVBS資料畫面)
桃園機場因為Omicron造成群聚感染。(圖/TVBS資料畫面)

桃園機場清潔員、手推車、保全和防疫車隊司機因為Omicron造成群聚感染,還派出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前往設立前進指揮所,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15)日指出,13、14日針對機場人員採檢全都是陰性,安全性已經恢復,將會監測到1月22日。

桃園機場前進指揮所應變作為。(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陳時中表示,今天上午長程航班抵達的約有200人,4個航班總共陽性人數8人,並不在今日公布的案例,這8位陽性率比較低一點為4.08%,不過每天單獨的數目差異意義不大,但還是要看比較大的母數比例比較有意義。

他說,機場在1月13日報告過,主要是做防疫車隊、手推車工作人員、清潔人員和保全二採,總共1938人陰性,昨日除了第一線相關工作人員、一般人員,整體機場其他一般人員應採6347人,昨天1天也很辛苦採完6199人都是陰性,還有148人因為請假或各種原因,仍要接受採檢。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

陳時中強調,在機場這邊加上連續二次、三次的PCR加上循環式的快篩,沒有新增案例,因此在機場這相對安全,也希望機場能夠控制住,預計會監測到1月22日。
 

他指出,下週四、五還會有一些快篩,針對總共大概8千人要再做過1次PCR,若到1月22日都沒有陽性個案,那機場基本上算是安全的。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Omicron#指揮中心#桃園機場#陳時中#防疫#桃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38

0.1545

0.33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