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公司規定「打卡後禁上廁所、吃早餐」 同行老闆揭原因

實習編輯 徐榮佑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14 21:4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14 21:41
網友好奇,究竟打卡以後能否吃早餐跟上廁所。(非當事人,示意圖/TVBS)
網友好奇,究竟打卡以後能否吃早餐跟上廁所。(非當事人,示意圖/TVBS)

你能接受嗎?近來有民眾起底某餐飲公司,指控他們新增了職場公約,員工只要上班打卡後就不能上廁所、吃早餐,違者將進行懲處,令人好奇這究竟有無違法?禁止上廁所也被批評太不人道。對此,就有餐飲業老闆現身說明原因,直言公司會這麼做是有原因的。

網友認為,禁止上班時間上廁所太不人道。(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男子14日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發文表示,自己從事餐飲業,近來他跟同業聊天時,發現對方公司竟突然公告「上班打卡後不能上廁所、吃早餐,打卡後就是要就工作定位,若有以上行為將有懲處」。雖然懲處不重,但這樣罕見規定讓男子好奇,究竟打卡後能否吃早餐跟上廁所?如果不能的話,那公司懲處員工是否違法。

更多新聞:LINE新功能!2招「收訊息更隱密」 不再怕被偷瞄

男子認為,若員工行為沒有太超過,那這家公司似乎有點管太寬。事件被拋出討論後,許多網友直呼資方規定太奇怪,「不能上廁所是要包尿布?」、「早餐本就是上班前要吃完,但禁上廁所就太沒人性」、「勞基法有規定休息時間,這個可以檢舉」、「上廁所要請假膩」、「是要員工憋尿憋到生病嗎」。

 
餐飲業公司禁止員工打卡後吃早餐、如廁。(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更多新聞:海生館徵專任助理「月薪12萬」 他看條件:沒那麼好康

不過也有自稱餐飲老闆的網友說,公司會訂這麼極端的規定,一定是有老鼠屎整天混水摸魚害的,「我就請過工時7小時可以跑7次廁所的,每天都這樣,很多好員工都是被勞工蟑螂害到福利越來越差」。亦有人分享身邊同事的偷懶案例,「我一個朋友上班就拉屎,一拉就20至30分鐘」、「就是有些人把方便當隨便」、「我遇過一名女同事,她早餐吃了1個半小時」。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廁所#早餐#員工#偷懶#餐飲#工作#公司#老闆#職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0

0.0860

0.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