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海生館徵專任助理「月薪12萬」 他看條件:沒那麼好康

實習編輯 徐榮佑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14 16:5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14 16:58
海生館開出月領12萬元專任助理職缺。(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海生館開出月領12萬元專任助理職缺。(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高薪工作令人嚮往,近來屏東縣車城鄉「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開出一項專任助理職缺。值得注意的是,這位助理能夠月領12萬元,引發外界討論是否為「肥缺」?不過很快就有人發現,要應徵這份工作門檻不低,得同時符合4項資格還要會影片剪輯,堪稱全能。海生館證實,目前已有6人應徵。

海生館職缺引發討論。(合成圖/翻攝自PTT、civilgroup網站)

 
網友14日在論壇PTT發文分享徵才資訊,顯示海生館在招募一名月薪12萬元的專任助理,工作內容為「海生館絳樹號駕駛操作與維護保養檢修、執行計畫行政庶務及交辦事物」。仔細看,應徵者得擁有動力小船駕駛執照、職業小客車駕照、移動式起重設備操作執照、開放水域潛水證照,具影片編輯能力尤佳,令原PO直呼,「這麼好康!海生館專任助理月薪12萬」。

更多新聞:外送點「雞腿飯不要蔥」備註超長 網風向一面倒

消息曝光卻有網友認為,以應徵門檻來看,12萬元薪水十分合理,「要那麼多證照哪裡好康」、「這其實就把3個人工作塞1個人,所以給多」、「12萬合理啊,要全有這些證照很難」。但也有人懷疑這是開給自己人的職缺,「這些條件正常根本不太可能湊一起,被說量身打造超正常」、「內定的啊,要走正常程序,所以先開出來再讓他去投遞」。

 
位於屏東縣車城鄉的「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麥擱卡啊!推銷電話接到崩潰 網懷疑:實聯制害的

針對網友議論,據《自由時報》報導,國立海生館回應,上述工作內容是「船長」兼其他雜務,其實以民間來說並不高。因為薪水看似誘人,館方表示,這段時間確實有不少人詢問,但符合資格的民眾不多,目前僅6人應徵,也歡迎符合資格者來海生館挑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海生館#月薪#薪水#證照#高薪#職缺#求職#工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6

0.0744

0.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