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桃聯邦銀行群聚燒進新北 侯友宜「最壞打算」方案曝光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14 11:2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14 11:28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TVBS)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TVBS)

桃園機場群聚事件再擴大,手推車員傳播鍊延伸聯邦銀行健行分行員工染疫,就連鄰近的新北同樣也有本土案例新增,面對疫情升溫,新北市長侯友宜13日表示,「用最壞的打算,做最好的準備」。對於「最壞打算」為何?侯友宜今(14)日受訪時表示,在因應疫情出現大爆發的情況,將採輕、重症分流收治,防疫旅館也將適時調整為集中檢疫所收治輕症的部分,「用彈性方式做好準備」。

侯友宜表示,這兩天疫情開始進入高峰期,境外移入越來越多,居家檢疫也篩檢出確診個案,而桃園疫情擴散到雙北,新北已出現零星個案,會針對這部分,全力做好精準疫調、擴大採檢,全力防堵疫情,「新北除了全面備戰,更要做好最壞打算」。

 

侯友宜也解釋所謂最壞打算,就是為因應疫情大爆發時,要輕、重症分流收治,目前專責病床已經開出3分之1以上,會陸續再開出;此外,新北也會協調集中檢疫所來收治輕症的部分。

桃園機場群聚事件再擴大,就連鄰近的新北同樣也有本土案例新增。(圖/TVBS)

侯友宜說,目前防疫旅館量能已衝到39間、3484房,入住率約60%,等春節這波入住量降下來後,防疫旅館的旅客返家檢疫,防疫旅館就能做出適時調整,變成集中檢疫所,「現階段就是做好最壞打算,用彈性方式做好準備,面對來勢洶洶的Omicron」。

 
侯友宜表示,當桃園疫情爆發,我們把它視同新北市的疫情一樣,要跟桃園並肩作戰,如果台北有發生,一樣也是跟台北並肩作戰,採取同步、嚴謹的全力面對,北北基桃是一個生活共同圈,尤其新北市剛好是這裡面最重要的中間點,所以光公車、捷運系統,以及生活的交會點,都是必須全力防範的重點工作。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侯友宜#新北#桃園#Omicron#群聚#聯邦銀行#傳播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5

0.1199

0.27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