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從頭暖到腳!日常5招抗寒必備小撇步 吃它還可加速代謝

實習編輯 王思淳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15 05:24
冷氣團來襲,可以添加保暖衣物、多喝薑湯和薑茶。(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冷氣團來襲,可以添加保暖衣物、多喝薑湯和薑茶。(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全台灣冷颼颼!已經持續低溫好幾天,氣象局也陸續發布低溫特報。不過天氣太冷除了對老年人影響最大外,就連本身患有心血管疾病的人也都被列在高危險族群內。對此,知名營養師高敏敏表示,天冷血管易忽冷忽熱增加猝死風險,除了倚靠衣物保暖外,平常多吃4種產熱食物,還能提高身體代謝。

寒流急凍,祛寒保暖這樣做+吃。(圖/翻攝自高敏敏Facebook)

 
冷氣團來襲後,不少人都會去吃薑母鴨或是麻油雞來暖暖身子,或是多吃一些帶有辛辣的食物。而高敏敏也指出,寒冬期間可以多吃產熱食物,像是「老薑、辣椒、大蒜、肉桂」。其中老薑不僅可以拿來煮湯也能煮成熱薑茶、肉桂中含有肉桂醛除了促進身體代謝外,加進熱紅酒中也是不錯的選擇。

更多新聞:天冷就是要吃鍋!「火鍋湯底百百種」應注意2點

此外,一旦氣溫變化,血管容易收縮增加猝死的風險,所以做好保暖工作其實相當重要。為此,高敏敏特別盤點出5大抗寒保暖作法。

▲喝溫開水

多喝水除了加速身體代謝外,也能促進血液循環,避免血液過度黏稠。
 

▲脖子、四肢末梢

許多人在冬天都會出現手腳冰冷的問題,不妨可以嘗試戴圍巾、帽子、手套,或是穿多層保暖衣服。
 

高敏敏盤點出抗寒方法。(圖/翻攝自高敏敏Facebook )

更多新聞:羽絨外套怎麼洗?保養、收納技巧大公開 這動作超NG
 

▲暖身

一早起床建議不要有太大的動作,應採取慢慢增加的方式,不然容易導致血管收縮或是血液循環不好。


▲暴飲暴食

天氣一冷,熱量消耗較快。不過還是不要吃進過多的熱量,增加體內的負擔。

更多新聞:豬油好用嗎?他憂健康疑慮 網指「這點」原則超重要
 

▲攜帶保暖衣服

像是老人、小孩或是環境溫度不敏感的人,建議隨身攜帶保暖衣服以備不時之需。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寒流#冷氣團#四肢#血管#辛辣#肉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2

0.0795

0.2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