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45歲女腰暴痠!一照驚「腎爛全是膿」:尿會有螞蟻來吃

編輯 呂欣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14 08:1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14 08:15
出現腰痠背痛要當心。(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出現腰痠背痛要當心。(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現代人多久坐或睡姿不良,經常感到腰痠不適,就有一名45歲女子因腰痠、發燒就醫,她自述有泌尿道感染症狀,都自行到藥局買抗生素服用,怎料醫師檢驗後發現,她的尿液中全都是膿,且血糖居然飆破300,不僅罹患糖尿病,甚至有一半的腎臟爛掉變成膿,讓女子不敢置信。

更多新聞:75元珍奶「去冰剩半杯」!他轟:以為打翻 店家回應了

 

女子有一半腎臟已經爛掉,甚至變成膿。(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急診科醫師田知學在《醫師好辣》節目中分享,過去曾收治一名45歲女子,出現發燒、右邊腰痠、發冷盜汗等,由於女性右邊腰痠通常是腎臟發炎,因此她進一步詢問女子近期是否有尿道感染的狀況,才發現對方曾多次感染,但僅有第一次就醫,之後都自行到藥局買藥吃,每次只吃2、3天就停藥,然而,田知學發現,其中一顆藥是抗生素,療程其實需要7天。

田知學追問下得知,女子第一次感染時到醫院就診,當時的醫師建議要多喝水、多休息,而女子回家後除了喝水外,還灌了許多飲料,藉此增加排尿次數,怎料症狀仍持續發作,最後決定自行到藥局買藥,直到近期出現腰痠、發燒症狀,才會再次就醫。

 
醫師事後替女子做驗尿及抽血檢查,沒想到一驗,女子的小便竟全是膿,除不少細菌外,尿糖數值也爆表,血糖值甚至飆破300,讓田知學驚訝說道,「她的尿放在陽光下有螞蟻來會去吃,因為是甜的尿,她是糖尿病」。

更多新聞:月花10萬!新竹小家庭「年支出」細項曝光 網驚:太省

急診科醫師田知學。(圖/翻攝自《醫師好辣》YT)

此外,她進一步幫女子掃電腦斷層後發現,女子不只是右邊腎盂腎炎,「有一半腎臟已經爛掉,變成膿」,腎臟功能很可能會壞掉,由於糖尿病是不少台灣人洗腎最重要的原因,因此緊急安排女子住院治療,打抗生素、控制血糖。

田知學也提到,後來去追蹤了女子服用的抗生素,發現她體內已有多重抗藥性,「她從今天開始,未來有任何感染,她能用的藥選擇就少,萬一真正需要的抗生素對她是有抗藥性的,剛好在很致命狀況,這人很危險」,呼籲大家千萬別小看這問題;同時也強調,醫師如有特別叮嚀藥物必須服用幾天,或請患者回診,都不是沒有原因的,民眾務必要特別留意。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尿道#感染#腎臟#化膿#糖尿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4

0.0805

0.2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