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聯邦群聚燒「西堤員工確診」 醫憂擋不住:不知傳到哪了

編輯 周嘉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14 07:5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14 07:51
中壢一間西堤牛排工讀生因聯邦銀行尾牙確診。(圖/翻攝自GoogleMap)
中壢一間西堤牛排工讀生因聯邦銀行尾牙確診。(圖/翻攝自GoogleMap)

桃群機聚愈擴愈大,其中居服員(案17472)曾到中壢聯邦銀行健行分行洽公開戶,時間長達1小時,導致分行爆發感染,已累計14人確診。根據指揮中心疫調,分行曾在1月7日到中壢一間西堤舉辦尾牙,結果昨(13)日晚間確定再添1名餐廳工讀生確診,Ct值22.5,讓醫師擔憂這波恐怕擋不太住。

中壢聯邦銀行健行分局群聚案累計15人染疫。(圖/TVBS)

 
更多新聞:聯邦銀行群聚未爆彈?員工曝「總公司來查帳」憂台北淪陷

指揮中心在昨晚表示,驗出1例陽性個案,Ct值22.5,為北部本國籍10多歲女性,是聯邦案17630職場聚餐餐廳(西堤牛排中壢中山店)員工,就讀中壢區某高職。衛生單位已匡列該名個案校園接觸者40人及家人5人,均送集中檢疫所隔離;另同住家人就讀之國中及國小,皆預防性停課1日。

對此北市聯醫忠孝院區醫師陳昶宇在臉書發文,指出聯邦銀行聚餐尾牙場所的工讀生也中標,Ct值22.5,病毒量不算低,現在看來都還在追1月7日的聚餐,也就是一週前的足跡,但以Omicron的傳播力來說,「可能都不知道傳到哪了」,他坦言這波看來變數有點大,「可能還真的擋不太住」。

 
陳昶宇認為這波疫情可能擋不太住。(圖/翻攝自陳昶宇醫師臉書)

更多新聞:確診破萬不戴口罩 在荷台人納悶「就像感冒」:台灣怕啥

另外陳昶宇再說,如果指揮中心覺得Omicron大多輕症,且台灣疫苗覆蓋率已經夠高,未來傾向與病毒共存的話,就應該提早向大眾預告新的防疫走向,「搞不好那兩成一劑疫苗都不打的民眾,有一部分會願意出來再打一下疫苗」。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疫情#桃園機場#居服員#聯邦銀行#尾牙#西堤#工讀生#Omicron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62

0.2453

0.4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