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長輩警告「別取單名」會歹命 他點名這些人嗆:最好有差

實習編輯 黃詩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13 19:3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13 19:31
為了幫家中新生兒取名,不少人都會參考民俗專家的說法。(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為了幫家中新生兒取名,不少人都會參考民俗專家的說法。(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為了幫家中新生兒取名,不少人都會參考民俗專家的說法,依照孩子的生辰八字搭配姓名學取名,名字中通常寄託家長給孩子的期許,對東方家庭來說,可是馬虎不得,經常可以耳聞長輩會說,「名字取3個字比較好命」,就有名網友想將名字改成單名,卻屢屢被家人阻止,便想尋求網友有沒有什麼建議。

 網友要改單名卻被家中長輩阻止。(圖/翻攝自PTT)

 
原PO在PTT的Women Talk板向網友們吐苦水,表示最近新年要到了,想把名字改成兩個字,諧音聽起來跟「陽光」類似,覺得蠻對稱也很特別,但是家中長輩一聽立刻阻止,還表示要改就改問過算命師的名字,讓原PO覺得很為難,「自己一個人的人生跟名字真的關係差這麼多嗎?」敲碗網友可以分享一個單名且人生順利的例子,讓他可以說服家人。

更多新聞:實聯制挨轟「就是笑話」 他舉銀行確診案回嗆:非常有用

貼文一出,就有許多人在留言區議論紛紛,「我很喜歡單名耶,覺得俐落,名字自己喜歡最重要」、「說改名字能再好又能多好,有朋友想重新開始揮別陰影改名的,有時只是一個讓自己轉換心態的儀式罷了」、「最好有差,唐鳳、連戰、孫儷、姚明這些人單名,但還不是活得有得有聲有色,隨便舉就一堆了,真的不用那麼迷信欸,自己開心就好了」,還有人無奈表示,因為自己單名超容易被記住,以前上課很常被老師點名,讓底下網友笑成一片。
 
名字中通常寄託家長給孩子的期許,對東方家庭來說,可是馬虎不得。(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在傳統命理學上,一個人的姓名會影響到人格發展,人格又會影響到一生運勢,一環扣著一環,產生了姓名學,因此家中長輩才會如此重視「取名」。有網友分享道,之前問過算命師,表示單名不是不行,而是適合的命格不多,通常第三個字是代表晚年,單名就會輪空;但也有人持反對意見,表示之前的「鮭魚之亂」命理師會怎麼解釋,風俗民情可以參考,但不要迷信,信仰是種心靈寄託而不是被牽著鼻子走。
 

●民俗說法不代表本新聞網立場,僅供參考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改名#單名#複名#姓名學#算命#運勢#迷信#信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0

0.0799

0.2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