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擺脫「四眼田雞」求助雷射手術? 醫踩剎車:7類人不宜

實習編輯 黃詩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13 18:3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13 18:38
眼部雷射手術的價格昂貴。(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眼部雷射手術的價格昂貴。(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現代人長時間盯著3C產品一整天,通勤時可以看見每個人都在當「低頭族」,時間久了造成眼睛酸澀,且近視度數加深,許多人覺得戴眼鏡不美觀,因此尋求眼部雷射手術,希望可以擺脫「四眼田雞」之稱,但手術的價格昂貴,且網路上有不少術後留有後遺症的例子讓人望之卻步,醫師對此提出建議,表示事前一定要做足功課,尤其「7類人」不建議做雷射手術。

原PO在PTT的Women Talk板上以「敢做眼睛雷射嗎?」為題發文,表示近幾年眼部雷射手術討論度超高,在各大社群平台上也很容易看到相關的廣告,自己的兩眼近視度數分別是50、200度,兩眼散光都是150度,認真跑去問了幾個醫生朋友,他們卻是笑一笑回說,「如果是我,我是不會想去做啦」,想問原因為何,他們只說非專業,不好做出評論。

 

原PO以標題「敢做眼睛雷射嗎?」發文。(圖/翻攝自PTT)

他繼續說道,正當他感到十分苦惱要不要去做雷射手術時,就有一個老前輩直接對原PO說,「你看哪個眼科醫師有做的?畏光、易乾都很常見,你真的願意這樣一輩子跟著你?」聽完這一席話,更讓他陷進苦思,便想問網友的意見,「認真問大家敢做眼睛雷射嗎?」

更多新聞:天生瞇眼像「度咕」!他老被罰站 雙眼睜開僅0.1公分

 
貼文一出,引起一陣熱烈討論,許多網友都紛紛在貼文底下分享自己的經驗,「我記得以前看過一家眼科診所就打出他們家全部醫生都有雷射的廣告」、「我不敢,不過我朋友有去做,他覺得效果很好」、「你要仔細評估的是,這是無法回復的非必要手術,我身旁也有人有做,但是後遺症(輕微不是嚴重)的確就是一直跟著」,考慮到眼部雷射手術的價格昂貴,且效果不是一勞永逸,後續還可能有後遺症,諸多因素讓人打退堂鼓。
 
眼部雷射手術在近年來討論度很高。(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根據健康2.0的報導,中國醫藥大學新竹附設醫院眼科主任陳瑩山指出,雷射手術並不是每個人都適合,如果本身有眼部疾病、自體免疫疾病、高度近視、眼瞼炎患者、瞳孔特別大、角膜薄和嚴重乾眼症的人,其實並不適合做近視雷射手術,尤其度數越高的人,就需要雷射得越深,但高近視眼因為度數深,眼球壁較薄,相對的手術風險就會提高。

許多人都因為想擺脫「四眼田雞」轉而尋求眼部雷射治療,但事前一定要做足功課,先到醫院去諮詢專業醫師的意見,術後也需要好好保養眼睛,就算視力變好,病變風險仍然存在,且過度用眼還是會造成視力度數增加,背後的風險還是需要民眾做好評估,確保其安全性再做出決定。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眼睛#雷射#眼科#近視#眼鏡#度數#手術#閃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243

0.1779

0.4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