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落地採檢DAY3! 上午4航班14人「驗出陽性」

記者 李佳諺 / 攝影 林志偉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13 14:0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13 14:07

機場入境檢疫新措施,今天上路第三天!一早四個航班搭載180名旅客,驗出陽性達14人,陽性率還是相當高,而接下來到15日前都是入境高峰,旅客數恐怕破萬人,高陽性率會不會衝擊醫療量能,目前部分確診者分送到其他縣市,而指揮中心也放寬收治標準。

圖/TVBS

 
採檢人員穿好防護裝,全身包緊緊,等待入境旅客下飛機,從空橋走下進到等待區,準備PCR檢驗。

13日這天是桃機實施長程航班落地篩檢的第三天,旅客在候機室領完貼紙後,一排排坐好,等待檢驗,如果採檢陰性就放行,採檢陽性就由救護車直送專責醫院。

圖/TVBS

上午抵達機場並進行篩檢的有華航墨爾本班機29名旅客,長榮西雅圖班機33名旅客,和華航舊金山班機36名旅客,以及長榮舊金山班機82名旅客,共4架班機陸續抵達,總共180旅客,驗出14位陽性,其他檢驗陰性者送往防疫旅館。
 

前進指揮所指揮官王必勝:「明天大概是八百人,我們預期中,它當然是確診的人還是會滿多的,但是他不會進到我們後面的體系,所以這就是我們做這個計畫,這個專案的目的。」

春節返鄉人潮14、15日將達到最高峰,算下來入境旅客可能破萬人,加上有些旅客即使入境篩檢呈陰性,入住防疫旅館後還是有採檢陽性可能,就擔心醫療量能難負荷,目前已經分送到其他縣市。

圖/TVBS

而疫情指揮中心12日也公布放寬確診者解隔離出院標準,只要符合沒有新冠肺炎相關症狀、N抗體陽性,及2次PCR採檢Ct值高於30或陰性,就不用在醫院關滿10天。

台大兒童醫院長黃立民:「還是定調全部都送,只是他們早點離開醫院,我想以目前的量能先這樣做做看,那如果當然如果說量能不足以應付的話,那你可能輕症的人先不要送。」

長程航班持續進行落地採檢,在機場徹底攔截就是希望能守住邊境,降低社區風險。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長程航班#落地採檢#機場#陽性#確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0

0.1071

0.2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