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情升溫!衝擊尾牙、圍爐、訂房 業者:影響1成

記者 林莉 / 攝影 徐國衡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13 13:5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13 13:54

再不到兩周就要迎接農曆新年,上班族最期待的尾牙活動,偏偏碰上疫情升溫,不少企業公司取消活動改發餐券,或是直接延到春酒,像是君悅飯店,一月底的尾牙場就取消兩場,菊芊會館則是被取消三成,而農曆年期間的訂房、餐廳圍爐桌,有業者也陸續接到客人詢問退訂或是改外帶的需求,雖然目前組數不多,但畢竟春節假期,一房難求,大多民眾都還在觀望中。

圖/TVBS

 
high翻的尾牙是每年上班族最期待的活動,偏偏碰上農曆年前一個月疫情升溫,有確診足跡的北市信義區,五星飯店君悅,近期有兩場5、600人大型尾牙取消或改發餐券,北投大地酒店,也有客人把尾牙改成發住宿券,或是直接延到春酒,新北大型會館菊芊也透露,除了訂單少2成,尾牙場也取消3成,下訂客人希望延後舉辦,業者無奈表示,光是成本就虧很大。

另外除夕圍爐或初一初二聚餐,部分消費者也改外帶回家吃,減少陌生人群聚。

圖/TVBS

桃園渡假飯店公關經理周瑋君:「大部分的客人是以延期為主,取消大約是一成左右,加強人員疫苗施打覆蓋率,要打兩劑才能排班。」
 

過年期間要出去玩,好不容易提前下訂,碰上疫情卻步的也很多,像是桃園福容飯店,有大約一成的民眾詢問過年訂房是不是可以延期,北市的麗禧溫泉飯店、凱達飯店也陸續接到延後諮詢,業者透露,畢竟春節期間一房難求,持續觀望的民眾還是占大多數,而花蓮秧悅、美地度假酒店則透露,有客人超前部署。

圖/TVBS

花蓮度假酒店執行副總林志嘉:「5、6月時間比較遠的,相對於現在來說,反而是會有取消的狀況,主要是在很多公司會宣導,請同事盡量減少出門。」

距離農曆年還有半個月,疫情如何變化,牽動民眾玩興,還有飯店、旅宿餐飲的農曆年檔期商機。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尾牙#飯店#春節#延期#取消#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2

0.1152

0.27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