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銀行行員確診增 7校預防性停課1天

記者 李依儒 / 攝影 林志偉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13 12:4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13 13:46

桃園疫情延燒,昨天(1/12)深夜有學校、補習班陸續接獲教育局通知,今天要預防性停課一天,因為有行員確診,有子女接觸過的學校都要停課,但今天一早不少學生還是來到學校。而桃園市長鄭文燦昨天表示,桃園所有國小、公幼,戶外教學、畢旅全部取消,但是今天(1/13)一早還是有學校照常發車去畢旅。

圖/TVBS

 
校門口貼著大張公告,寫著預防性停課一天,因為行員確診,有子女就讀的學校通通都要停課,只是消息來的突然,一早還是有不少學生來到學校。

中壢區停課國小主任:「委託所有老師把我們預防性停課訊息轉知給每一位家長,也通知老師到學校進行環境消毒。」

大溪區停課國小校長:「等今天採檢如果小朋友是陰性的話,我們明天就復課,然後考試,如果陽性的話,我們可能有備案就是用線上測驗。」

 
有7所學校陸續收到通知,要預防性停課1天,包括平鎮區2所私立幼兒園,大園區1間補習班,中壢區1所國小,大溪區1所國小和附幼,平鎮區1所國中,以及南桃園1所專科學校。

圖/TVBS

學校警衛:「那你有沒有東西在教室,今天上課東西有沒有拿,有,有上去拿。」

讓學生進校拿東西,再請學生回家進行線上教學,而另一間私立幼兒園還有團膳車等半天,最後知道原來已經停課。

桃園疫情延燒到現在,加上之前已經停課的3間國小,總計有10間學校受影響,而為了避免疫情擴大,桃園市長鄭文燦宣布,桃園所有國小公幼戶外教學、畢旅全取消,但是13日一早還是有學校照常發車去畢旅。

學生排隊開心拉著行李,準備搭上遊覽車,小朋友很期待,但家長跟老師則是很擔心。

圖/TVBS

學生家長:「怕別的縣市會擔心,太晚講了,昨天傍晚才講,要取消所有行程,可能要有一兩天的時間。」

 
畢旅照辦國小校長:「既然是說15日以後才同步取消,所以這樣子的話,13、14我們必須履約執行。」

宣布停辦畢旅的時間,距離出發時間就在隔天,校方再跟教育局確認後,也只能先履約發車,不過鄭文燦也表示,這兩天有安排畢旅的,學生不想參加可以退費,不會轉嫁到家長身上,但15日之後的畢旅都得全取消。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銀行#行員#確診#學校#停課#畢業旅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1

0.0756

0.2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