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無法再經歷三級警戒 台大仁醫點名2產業:會關一堆

編輯 呂欣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13 10:2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13 10:24
近日本土疫情升溫。(圖/軍聞社提供)
近日本土疫情升溫。(圖/軍聞社提供)

近日國內疫情升溫,桃機群聚案爆發後,其中一名確診居服員(案17472)曾至中壢聯邦銀行健行分行洽公,延伸出銀行員傳播鏈,一發不可收拾。面臨本土疫情連環爆,外界人心惶惶,也擔憂防疫等級是否再次升為三級警戒,對此,台大婦產科名醫施景中認為,「台灣沒辦法再經歷下一次的三級警戒,餐廳旅館還有相關產業會關一堆」。

更多新聞:銀行員群聚14確診 醫:戴口罩就不會傳染的時代已過去

 

施景中曬出參加醫院舉辦「忘年會」的照片。(圖/翻攝自施景中臉書)

施景中11日在臉書曬出參加醫院舉辦「忘年會」的照片,他表示,聚會不能太嗨,因為要戴口罩拍照,也不能逐桌敬酒,「碰到小兒科主任,他說他們的忘年會在下週開,不過,很可能會泡湯了。只要指揮中心或縣市政府的命令下來,後面的忘年會可能就沒了」。

對此,一名網友在貼文下方留言,「施醫師真幸福還有忘年會…我們全部取消新年會,東京餐廳很慘的」;施景中則回應,「台灣沒辦法再經歷下一次的三級警戒,餐廳旅館還有相關產業會關一堆」。

 
更多新聞:本土疫情爆不停「何時升三級警戒?」 醫:這情形就可能

醫師認為,台灣無法再經歷一次三級警戒。(圖/翻攝自施景中臉書)

他也在文末提到,疫情再次延燒,疫苗注射的登記系統又爆了,可見民眾相當緊張,但其實有另外一種說法,「我在美國的同學跟我們說,美國現在每天的確診病例大爆炸,人口中很高的比例都得到了,但是死亡率不升反降」。施景中指出,甚至還有美國著名醫學院教授私下預測,這一波Omicron的盛行,有可能可以終結美國嚴重的疫情;他呼籲,「不論如何,大家小心歸小心,請不要自己嚇自己,自亂陣腳了」。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本土#疫情#三級警戒#行業#餐廳#旅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9

0.0929

0.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