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確診破萬不戴口罩 在荷台人納悶「就像感冒」:台灣怕啥

編輯 周嘉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13 09:2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13 09:21
荷蘭人民選擇與新冠肺炎共存。(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荷蘭人民選擇與新冠肺炎共存。(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桃機近日爆發群聚感染,國內疫情再度升溫,眼看本土確診愈擴愈大,一名旅荷台人卻納悶「台灣在怕啥?」因為端看在荷蘭的確診者「真的跟感冒沒兩樣」,當地也不像台灣那麼恐慌,就算疫苗普及率高、每天確診破萬,但大家生活一如往常,認為只有台灣那麼恐慌,貼文曝光後掀起熱議。

國內疫情再度升溫,大家口罩戴緊緊。(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聯邦銀行12染疫 醫嘆「關鍵9天」:足夠時間傳更廣了

國內本土案例激增,一路燒進雙北,緊張氛圍再度圍繞全台,對此該名旅荷台人在PTT發文指出,自己一直很納悶台灣在怕什麼,荷蘭雖然疫苗普及率高,每天確診破萬,鄰近法國一天20萬,但大家都還是可以互相到彼此的國家,也沒篩檢,荷蘭路上行人也不戴口罩,「大家還不是活的很好?」只要不要重症死亡就好。

原PO再說,周遭有遇到3個朋友確診,但也就是在家躺著休息、多喝水,完全沒去醫院,14天後快篩就沒事了,繼續回公司上班,「哪像台灣那麼恐慌,真的跟感冒沒兩樣」他問確診的朋友們味覺會喪失嗎?朋友們都回答沒有,其中一個14天後還直接去慢跑,似乎也沒有變比較喘,「代表肺部應該是沒什麼影響」。

 
最後原PO勸世,「現在就是共存啦,因為不可能清零」,歐洲崇尚自由、人權,光政府要求戴口罩就很反感了,當地有的人還是一樣不戴,不然就是戴了整個鼻子露出來,根本有戴跟沒戴一樣,「只有台灣人個性奴,才會這樣遵守,可惜酒駕就不知道為什麼不會像戴口罩一樣」。
 貼文曝光後引起熱議,有人認同原PO說法,「同意,政府好像很害怕確診」、「同意,台灣一堆恐慌仔」、「現在台灣堅持清零真的綁死自己」、「共存啊,以前流感有3級嗎?沒有啊」、「認真說現在確實應該開放跟病毒共存亡」、「我也不知道在怕啥,但就亞洲人的特性」、「就給他流感化阿,擋不住的啦」。

也有人抱持不同看法,「荷蘭進法國需要48小時內PCR或快篩陰性,誰說不用篩檢?」、「我OK,你先確診」、「人口密度差很多吧?」、「有人被病毒感染死掉,你有要負責嗎?」、「開放與病毒共存,有症狀的人增多,醫療資源負荷加重,醫院擠爆之後有人來不及排到床位或獲得治療死亡你比較高興嗎?」、「台灣老闆有可能給你放14天嗎?」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情#本土#確診#荷蘭#疫苗#清零#新冠肺炎#感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4

0.0953

0.2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