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擋Omicron改戴N95口罩? 陳時中指1關鍵:不需要

編輯 張士哲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12 16:0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12 20:06
有醫師認建議戴N95口罩才能防堵Omicron。(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有醫師認建議戴N95口罩才能防堵Omicron。(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桃機相關群聚案件使得本土疫情再度升溫,Omicron變異株更以驚人的傳播力進入台灣,現在有醫師指出,一般的醫用口罩已經擋不住Omicron,建議應該配戴N95口罩,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則表示,若大家都戴「會不夠」,因此建議留給專業或高風險的人戴。
 

陳時中認為不需要人人都戴N95。(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更多新聞:口罩升級有必要?美CDC擬改用N95:過濾新變異株

 
陳時中指出,不論密合度或網系,N95確實有比較好的阻隔力,不過他也比喻,曾經有人開玩笑「戴塑膠袋」好像更好,可以更完全阻隔,不過他認為「不是只有封閉性是絕對,還要考慮能不能『戴得住』」。

陳時中認為N95口罩應留給專業人士或高風險領域者。(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Omicron肆虐!美醫「布口罩毫無幫助」曝最佳戴法

陳時中直言,日常生活「有沒有辦法戴」是考量的重點,手上雖然有1000多萬的N95口罩,但是若大家都來戴會不夠,他強調日常生活不需要這樣戴。陳時中也指「特殊情況也許需要」,不過平常的時候還是留給專業人士及需要觸碰高風險場域的人來戴會更實際一些。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Omicron#口罩#醫用口罩#N95#陳時中#封閉性#戴得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5

0.0740

0.20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