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N95才能擋Omicron?名醫揭2原因免戴 瘋搶庫存量恐告急 

記者 許稚佳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12 15:5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12 15:54
美國CDC擬更正口罩指引,要求民眾配戴N95口罩。(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美國CDC擬更正口罩指引,要求民眾配戴N95口罩。(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Omicron持續延燒,美國疾病控制及預防中心(CDC)將更新口罩指引,要求民眾改戴N95口罩或有同等防護級別的產品,才能有效過濾Omicron;對此,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國內N95口罩共有1000多萬片,如大家戴會不夠,雖N95阻隔力比較好,但日常生活不需要這樣戴;台大兒童醫院長、感染症專家黃立民也認為民眾不用戴,主要是「一般民眾戴不住」而且「庫存量也不夠」,認為無須這樣要求反而造成恐慌,應把N95口罩給需要的高風險族群。

更多新聞:Omicron肆虐!美醫「布口罩毫無幫助」曝最佳戴法

 

;台大兒童醫院長、感染症專家黃立民認為民眾不用戴N95,應把它留給高風險族群。(圖/TVBS)


美國疫情持續爆發,讓部分州、醫院診所都建議民眾配戴N95,就連美國CDC也將更改口罩指引,要求民眾戴N95去防範Omicron;針對國內是否要跟進?陳時中指出,N95阻隔力會比較好,但也有人在開玩笑說「如果戴塑膠袋可完全阻隔,這樣更好」,這就會牽涉到封閉性不是絕對考慮的點,日常生活能不能戴,這是需要衡量的。

陳時中表示,目前國內N95有1000多萬片,如果大家都戴會不夠,但問題是日常生活不需要這樣戴,特殊的情況也許需要,但平常還是留給專業、高風險場域者戴比較實際一點。
 

感染症專家黃立民認為政策要考慮可行性。(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Omicron入侵社區雙鐵禁飲食? 交長王國材回應了

黃立民指出,不懂美國為什麼要求的如此嚴謹,政策還是要考慮可行性,目前最需要N95口罩的是醫護人員,一般民眾不需要這樣配戴,以免造成恐慌和缺貨。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肺炎#omicron#本土#群聚#口罩#N95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4

0.0823

0.2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