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冠口服藥來了「台灣通過默沙東EUA」 供這類人防重症

編輯 呂欣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12 14:3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12 14:50
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圖/指揮中心提供)
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圖/指揮中心提供)

針對新冠肺炎治療,國內一直沒有相關口服藥物的緊急授權使用,而衛福部今(12)日宣布,將同意核准默沙東公司COVID-19口服抗病毒藥品「莫納皮拉韋」(Molnupiravir)專案輸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表示,該藥物適用於發病5天内、具有重症風險因子,且臨床上不適用其他治療選擇的成人確診者,在輕度至中度症狀時就能使用,以預防個案發生重症的情形。

衛福部同意核准默沙東公司新冠口服抗病毒藥品專案輸入。(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指揮中心於今日疫情記者會上證實,食藥署已在本(1)月8日核准默沙東公司的新冠肺炎口服抗病毒藥物專案輸入,指揮中心經評估療效和安全性,同意其專案輸入申請案。張上淳指出,該藥物臨床試驗定義之重症風險因子,包括60歲以上、糖尿病、肥胖(BMI≧30)、慢性腎病、嚴重心臟病、慢性阻塞性肺病、癌症(activecancer)等7類人都適用。

台灣通過默沙東新冠口服藥專案輸入。(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據悉,服用該藥物應完成5天的療程,且治療結束後仍須依規定隔離,提高病毒清除率,降低傳播可能性。目前我國預計採購1萬份以內的藥物,最快農曆春節後第一批有望抵台,以因應未來可能爆發的疫情。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本土#疫情#新冠肺炎#口服藥#默沙東#指揮中心#張上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6

0.0942

0.23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