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寒假提早「北孫南送」 家長:爺奶電話被打爆

記者 吳宇雅 / 攝影 廖宗慶 顧守昌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12 14:5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12 14:57

桃園市的國小,14日休業式之後,就開始放寒假,提早一週,消息來的突然,不少家長直呼「太臨時!」,但為了配合防疫也沒辦法,只能夫妻雙方協調請假,或是請阿公阿嬤代為照顧。另外,台南教育局昨天通知各校,禁止跨縣市戶外教學,小朋友聽到消息也無奈地說「好失望...」。

圖/TVBS

 
一大早,家長送小朋友上學,過完這一周,桃園市的國小就要放寒假,小朋友開心,但家長們可大傷腦筋,因為提前一周,讓家長們有些措手不及。

消息一出桃園中壢臉書社團吵翻天,有家長PO出塞爆校門口焦急等待的照片,還有家長說真的要中風了,公園是不是要提早客滿了,更多家長表示,完蛋這下要北孫南送,阿公阿嬤的電話,要開始被奪命連環CALL了。

家長:「很困擾,就只能...我還是上班,但是小孩子跟著爸爸去公司這樣子。」

 
圖/TVBS

家長:「可能就是短期的安親班這樣子,沒有的話,就是找爸媽幫忙吧。」

私校安親班跟寒假營隊成了家長後路,有活動團隊腦筋動很快,擔心孩子沒人陪嗎?就來參加營隊吧,還主打14日前報名就能打折。

不過把鏡頭切到台南,這回是小朋友們要哭哭了。

台南教育局長鄭新輝:「戶外教育的部分,原則上就以台南市來辦理為原則,如果有跨縣市的話,那我們希望它是暫緩。」

圖/TVBS

因為延期課程進度就會受影響,就必須提早上下學期的課程。

學生:「原本很期待然後就變得很失望。」

 
家長:「是很臨時啦,可是這個就是我們學校部分,也要配合政府,我們家長也是跟學校都算起來,也都是一體的。」

防疫政策一下家長雙手一攤,只是請假或是想盡辦法找人顧小孩,不過疫情變化有太多未知數,家長們只能配合。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國小#小孩#防疫#政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4

0.0820

0.2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