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染疫夫妻「中壢食品廠」工作 398人「全陰性」

記者 林旼叡 張蕙纖 / 攝影 楊清波 徐崑山 林志偉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12 14:0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12 14:00

桃機染疫案,確診居服員雇主夫妻在中壢某食品工廠上班,今天(12日)一早,工廠照常營運,全公司也緊急採檢,398人都是陰性,至於另一間宏致電子廠全大樓清空,員工送檢疫所,一採出爐都是陰性,下午另一個主要廠區也將進行快篩。

圖/TVBS

 
中壢區食品廠機器正常運作,員工也照常上下班,不過這間大型食品工廠驚傳有員工染疫,起源就是案17472染疫居服員,傳染照護家庭中案17471大伯的同住家人,其中案17574父親和17470母親兩夫妻在這間食品廠工作,雙雙染疫,但市府考量公司作業區分散,因此沒有要求全面停工。

桃園市長鄭文燦:「一對確診夫妻也是在中壢某食品工廠,我們專案採檢398位,全數都是陰性。」

好消息,匡列3百多人一採都是陰性,不過疫情延燒,特別緊張的就是國內首家停工,已經有5人染疫的宏致電子廠。

 
圖/TVBS

記者林旼叡:「桃園爆出有五名員工,確診的這一個連接器廠宏致,今天同樣是大門深鎖,他們確診員工是在4樓生產線,目前在那層樓280名員工都已經去集中檢疫,好家在一採全數都是陰性。」

宏致東園廠接觸者都已經送往中南部集中檢疫所,據了解宏致是特斯拉供應鏈和連接器廠,染疫員工所在東園廠非主要產線,佔營業額不到2%,但身為國內首家停工電子廠仍然不能大意,主要產線過嶺廠,因為員工工作上還是有交集,安全起見,預估在12日下午,員工全面快篩,一早送往隔離的員工家人們也前來送物資,還有附近店家坦言,心理很緊張。

電子廠員工家人:「因為我兒子在這邊上班,我要拿東西,我拿東西請公司拿去。」

圖/TVBS

附近店家:「機車會讓他們直接進去,結果昨天是都停在外面,我的警覺性是覺得,最近疫情也很(嚴重)。」

大桃園地區廠商全面戒備,但溯源電子廠和食品廠感染源頭,都是以案17472居服員為起點,傳染給大伯一家之外,兒子再傳給補習班同學,還有乾妹妹家庭,乾妹妹再傳染4名同事,等於算下來居服員已經造成13人確診,一共有7個家庭受波及。

就怕疫情嚴燒,工廠和人員嚴加戒備,一層一層擴大篩檢,防堵病毒蔓延。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居服員#食品廠#電子廠#確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6

0.0786

0.2202